Vittoria

我喜欢细水长流

【飞唐飞】格林威治



十二月二十日_

孟少飞第十五次从大哥办公室摔门而出。


唐毅的电话来的不是时候,又是碍于这周遭的奇异眼光,无奈的接通了吵闹不停的电话。



「喂?有事儿快讲!有屁快放!」


「哎哟!我的小祖宗,您又跟您大哥置气啊?」



唐毅跟孟少飞接触时间不长,兴趣爱好就见这小少爷藏着掖着,脾性倒是了如指掌了,暴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动不动就炸毛,关键时刻也挺怂,唐毅就知道孟少飞是打心底畏惧他大哥的。


「唐毅,今晚你有空吗?」


「喔,啊,啊?有……当然有。」





这算是第一次从孟少飞嘴里听到类似的主动邀请,唐毅没法儿拒绝,当初也就是自个儿愿意往上贴的,正好遇上了这么个伯乐,就算是这位伯乐跟孟少飞关系别扭,也比连孟家门槛也进不了来的好。

说实话,孟少飞这人相处起来不难,跟自家大哥吵架还能把自己吵哭了都。


唐毅没问过孟少飞为何那么易怒,唐毅想着这种东西问不出个什么所以然,唐毅见过孟少飞在自个儿面前流眼泪的模样,不是爱哭鬼的该有的样子,他就是委屈了,就是被戳心窝子了。







孟少飞不是个能自己决定的主儿,常常伴随着严重的选择恐惧症,幸亏遇上的是唐毅。

晚上的清吧是唐毅选的。


孟少飞没说过,伯乐大哥也没说过,反正唐毅知道孟少飞不能在过于吵闹的环境瞎闹就连静待着也不行。


孟少飞连西装都没来得及换,进来时的羊毛大衣已经脱去放到一边,透过彩灯划过留下的印记能瞄到衣领上的茶渍,唐毅什么也没提,想着可能是下午大闹了一场。





「帅哥,给他来一杯蓝色玛格丽特。」


「我不要!我一大老爷们喝这酒……」


孟少飞这是不愿意了,抓住唐毅的手腕就往下扯,小帅哥也被叫到别处去了,唐毅看他这眼神跟上战场没区别。

心一软,点了点头,又示意孟少飞别急。



「你先来一杯,不喜欢再换?反正你没喝过?」


「……」


「行……」




孟少飞寻思着这人就是不想自己快活,脑海里快速打着小算盘,想来想去也就一个不行就换的想法装满脑袋。


「帅哥,麻烦两杯蓝色玛格丽特。」


「少飞,我陪你喝。」



孟少飞果然没喝过,不知道杯沿那一圈白花花的是啥,一口栽下去,吃了一口咸。



「啊啊啊!呸!」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吃那玩意儿干嘛啊?」


「啊啊啊!难受啊……我……」


「好了好了,给你叫杯饮料,这杯果然是不喜欢是吧?」



唐毅就一计划通,到这会儿倒是开口义正言辞脸不红心不跳的,孟少飞可终于明白这人怎么就把家里那面瘫当伯乐了。




七月


「既然你不希望我再插手你的感情生活,那我放任你,但在你没有对象之前,你仍旧需要遵从我的建议去相亲。」


孟莨没有给孟少飞开口的机会,右手还掐着一根殆尽的中华烟,还未来得及抖抖,烟灰重重叠叠屹立在指间看的孟少飞心颤,指尖划过一摞文件,孟莨示意让助理接过念出来。




「XX年十月一号,国庆节,小少爷与前男友在XX约会。」


「XX年十二月三号,星期日,小少爷与前男友分手……」


「……」




孟少飞这个时候却没了脾气,也可以说是冲破不了那层保护膜,没了平时都在用的大刀,现在用着那双手怎么砸也砸不开,除了憋屈就是憋屈。

这么多年的秘密能在一瞬间瓦解,这么多年的不被理解也能在一瞬间直接释放。


孟少飞要的不是一个高高在上表面光鲜的大哥,孟少飞只想有一些所谓的关爱,对于孟少飞来说这个家就从来不是家,从格林威治后的一周就不是了。


那时的孟少飞只得将自己环抱着瘫坐在地上,孟莨第一次没斥责他不守规矩,待烟头掐灭缓缓蹲下,如今的孟少飞已经与自己一般高了,强制性的将孟少飞的脑袋扶起来,泪珠还在大颗大颗的往下掉,他从小就这样哭的越凶越没声儿,笑声也一样,嘴巴张得老大却没声响,孟少飞被公开囧状,下意识地紧闭了双眼,不知道是因为大哥突然的关心还是什么鼻头一酸,第一次哭出了声。



孟莨将孟少飞紧抱进怀里,轻抚着他的后脑勺,静待孟少飞停下哭泣后放开了他。



「对不起,所以我现在会补偿你。」


「我这儿有位条件很不错的先生,学历高双商高家庭背景干净……嗯……人也挺幽默的,我给你约了明天下午的时间,放你一下午假,他会联系你。」



孟少飞是傻到家了才会认为孟莨有良心,给了糖吃就可以肆无忌惮就可以任意丢弃才是孟莨的做事风格。


_不得反抗。




唐毅就是那位被莫名其妙介绍到孟少飞身边的幽默先生。

孟少飞没想抱着什么态度去相处又或者说压根没想和唐毅有什么实质性发展。

何况唐毅太黏了,太黏人了,对……太黏了。


所以……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冷冽深冬,都没办法将唐毅甩掉,而且还成功在孟少飞身边挨个混了脸熟,就连大哥孟莨也是越来越信任唐毅。

按照孟少飞的话,唐毅这是抱着掠夺终生财产的心来的。





要说孟少飞为什么会在十二月的天那么大火气摔门而出,是因为孟莨连续十五天的无良使唤,让孟少飞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来正经工作的还是给自家大哥打杂的。

其他的不记得了,孟少飞记得二十号那天的事儿,是因为孟莨让自己去买午餐,还是五公里开外的指定餐厅,孟少飞记恨在心,毕竟大冷天的就算是开车也不愿意跑,加上自己开车技术不好,那天光是倒车就花了二十分钟。

一肚子火气跑回公司,孟莨却因为开会不吃了。

孟少飞委屈的很,耍起小孩脾气就是要让孟莨吃,孟莨没那么多心思跟小孩儿闹腾,转身就要走,走之前又想起什么事儿来。



「阿飞,你自己吃吧,这家餐厅的菜倒是跟以前家里的有些相像。」



「我不要……什么家啊,我有家吗?你忘了爸妈死在格林威治了么?」



孟莨明显没想过孟少飞能说出这种话,那一瞬间有替孟少飞想过委屈的事实,但又在下一秒被唤回。


「孟少飞,你是……你是没有家,但你现在的一切都是这个你不承认的家给的,不然你能轻轻松松开着车去买午餐?还是说你也想体验一下跟你一样大的孩子们的底层生活?你可珍惜吧你!」



“珍惜”俩字刻意加重了些,一顿一顿地刻在孟少飞心门上。




这几个月,孟少飞没给唐毅透露过什么信息什么回忆,孟少飞知道唐毅那人绝不会胡乱猜测,要是知道什么,那都是孟莨提前给提醒的。

比如“格林威治”。


孟莨一定好好把格林威治的事从头到尾的跟唐毅说了一遍,唐毅演技蛮好,倒是没舍得流露出一丝同情与心软。




孟少飞的父母年轻时在格林威治相遇,那时一位是书香门第出生的大小姐一位是看似粗鲁莽撞的田径运动员。

父亲是代表XX来格林威治参加田径比赛的,那只是一个歇息的午后,想着在刚下过雨的天买一杯拿铁喝,又因为那杯拿铁刚好不够味,嗯,应该是不够甜,是的,父亲喜甜。


操着一口塑料英文询问是否可以加糖,是那位女士赠予了父亲一勺砂糖。

那位女士刚好买了一袋砂糖,但不是加在拿铁里的,那位女士喝的是冰美式。

一个喜甜,一个喜苦。





大哥孟莨就是在格林威治出生的,出生后在格林威治待了十年,说着要回国时,孟莨并没有拒绝,他知道自己不是本国人,该回去的始终要回去,询问原因可能是因为有小宝宝会出生。


父母去世是在回国后第二次返回格林威治探望快病逝的老友,那时孟少飞四岁,孟莨十四岁,父母在格林威治再也没有回来过。




“要说不会珍惜,孟少飞反思下来还真属自个儿最能。”



「少飞!你大哥给你放了假。」


「啥?你说啥?」


「你!大!哥!给!你!放!了!假!」


「卧槽!我大哥给我放假为何是你来报备啊!」


「不行吗?总之你有半个月的假了。」





等孟少飞下班的时候,唐毅已经开车来楼下等了。

唐毅当真买了两张机票,去英国的票。

说有预感那一定是有原因的。


唐毅说要带他去格林威治,其实孟少飞本就没去过。



「我不去。」


「你不想去看看你父母曾经相遇的地方?」


「不想。」


「为什么?」


「……唐毅,你给我一天时间缓缓行么?」


「好。」





这是出于什么样的情感呢?说不想又是真的吗?孟少飞心里恐怕比谁都清楚,孟莨很少提到过关于自己的曾经关于父母的曾经,大人们都说是在保护他,而只有他自己始终认为是因为他不配拥有,孟少飞有种莫名的自责心理,想着要是当初不回来,是不是就不会出事,自己不存在于这个世界是不是就不会有将来的事。

孟少飞逃避那份曾经的美好,害怕打破那份美好,曾想着自己一辈子也不会踏进那片土地。




第二天是被门铃吵醒的,一打开门就是笑盈盈的唐毅,拖着一只巨大的行李箱,孟少飞不用看都知道,这人准备了些什么。



「少飞,一天过去了,你看我都把行李带上了你不能不给我面子吧。」


「你的面子?不给。」


「我的天,求求你,我求求你,我想去。」


「唉,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厚脸皮啊,要想去也是我想去,跟你有什么关系?」



想着自己说错话,抑制住想给自己一个大耳巴子的想法被迫上了贼船。



由于孟少飞一直没有主见,选酒店的重任全交给唐毅,最后选了大套房,孟少飞疯狂吐槽为何大套房只有一张床,难不成自己要自降身价跟这位先生睡一起?唐毅的答案是肯定的。




「唐毅,你说好不好笑,曾经我以为我哥是美国出生的。」


「我知道,以你的脑子,把两个地方弄混还是正常。」



两人准备在格林威治待两天而已,逛逛天文台去周边走走吹吹风,还有去那家咖啡馆,那家开了几十年的咖啡馆,但唐毅说早就不是原来的那家咖啡馆了,接管人也换了,孟少飞却执意要去。

其实内设差不多,孟少飞带着脑子能够幻想到当时的环境,只是孟莨说那时周遭有太多槁木死灰,如今倒是一切都属生机勃勃。


“所以说,时间又怎么会因为某件事而停止,思想又怎么会因为某件事而消散。”



唐毅点了杯冰美式,直接替孟少飞点了杯拿铁。



「唐毅你又是怎么知道我喜欢拿铁的。」


「你大哥也喜欢啊。」


「我的妈呀,我就说……原来你的最终目的是我哥?」


「唉!等等……我……怎么可能最终目的是你哥,我喜欢的是你。」





面对突如其来的告白,孟少飞吞了无数次口水,双目反复围绕着门口转悠,没了敢跟唐毅较劲的心,显得自己又傻又楞。

唐毅想狠狠地笑出声来又不敢太过张扬便转移话题,喝下一口冰美式不小心咬下一口冰块瞬间打了一激灵,跟第一次看见孟少飞摔门而出一样。


「哈哈哈哈哈哈……唐毅你要笑死我……」


「你可不能笑死,你笑死了我怎么办,我知道你喜欢拿铁是因为你爸爸也喜欢不是么?遗传吧……」




唐毅甩了直线球过来,孟少飞任它乱滚入何处……

手里还是放了许多砂糖导致齁甜的拿铁……



「嗯,对啊,我哥也喜欢……就是遗传吧。」


「说来,我对爸爸都没什么印象了呢,光看着家里的照片反而记不起他的模样了……会不会和大哥一样帅气呢?」



唐毅见他愿意痛快的聊天了,又加了些砂糖给他。


「喝完这一杯就少喝了,你妈肯定不希望你跟你爸一样。」


「为什么?」


「我妈就这样啊,管东管西的,我爸曾经的一切现在都看不惯哈哈,但还是爱我爸。」


「你什么意思啊?」


「你不是懂我的意思才恼羞成怒问我什么意思嘛?」


「艹,你妈爱你爸,不代表你就可以爱我。」





跟上次酒店一样,孟少飞这嘴是要比心头的想法要快些,脱口而出。



「少飞,你想我爱你就直说啊,哥哥爱很多喔……」


「滚。」



无论过了多久,那样的烈日与微风依旧存在,以前不懂,之后的人生会一点一点的渗透于心,曾经与世间抗衡过不甘过,但,如今,也是被世间所原谅了。




___



不知多久了,飞唐文终于来了,这篇文就是想说珍惜当下比什么都重要。

喜欢的话小❤❤,评论区找我玩喔_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