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oria

我喜欢细水长流

【飞唐飞】暧昧进行时(一)

【重新开坑–主孟少飞–叙述向–百分之百真实故事–】


敏感细腻自来熟孟少飞✘恋爱小白负情商?唐毅


「这座城市每天又有多少对暧昧关系活在冬日的暖阳下无法自拔」

「暧昧时期到底该打六十基础分还是?所谓满分相对」

「成年人之间的暧昧总是想的和做的不一样」



「我觉得很累,心底下有无数根针扎似的屹立之上,我说过他这个人有多令人无语,但几年后的今天我还是独自前行」







–––––––


孟少飞这几日都睡得不好,确切是连续一周。

翻箱倒柜找出来几包母亲临走前留下的玫瑰花茶,想着泡一杯却又懒得烧水,孟少飞说自己拖延症晚期又说自己能坐绝不站能躺绝不坐,俗称“懒”。



放下“懒”不说,抑郁症伴随孟少飞近八年,最近总是莫名狂躁又莫名喜悦,孟少飞怀疑自己是躁郁症,但那都是怀疑,心里想着是时候再去看一次心理医生了。


说起心理医生,今年的愿望清单挺多。



“去一次海边城市。”

“去一次万圣节狂欢夜。”

“还完欠款。”

“找一份还算像样的工作。”

“存钱,挣钱。”

“看一次演唱会。”

“为自己开一个生日party。”



孟少飞现在缺钱,摸摸裤兜顶多能拿出三百大钞出来,想着欠款加利息也该三千起了,对无业游民来说确实是个大数目,所以在年前就相继面试了几家公司,对于孟少飞来说有工作就是第一个目标。




––––


唐毅在城外的一家公司做贷款,已经时隔好几年。

五年前,唐毅和孟少飞相识于一家餐厅,那时都是那家餐厅的前厅服务员,对于那时的两人来说都算是低谷。


不过唐毅有个不错的家庭,相互之间关系和睦。

孟少飞没有车没有房没有存款更没有能够疼爱他的爸妈。




“有些东西不是靠后天得到的。”



唐毅的想法多放于心上,孟少飞的想法灌满于心又于口,相对来说,孟少飞比大多数人真诚。

唐毅笑说孟少飞的故事可以讲一天,孟少飞说不够,要说十年。



五年前从餐厅相继辞职后两人不再联系,直到两年前,那时孟少飞在一家有名的房地产公司做销售,孟少飞划到了通讯录最后,拨通了那串尘封多年的号码。


孟少飞拜托唐毅来自家公司楼盘看看,为的是拯救当时的业绩,三天不开张只得等着罚款。


从那以后多了一些联系,唐毅在工作中很聪明,自然帮这种小忙也是做的很完美,孟少飞那边收到的是提成通知,作为感谢,孟少飞说暑假期间一起出来K歌,唐毅口头答应,实则是在今年孟少飞才知道唐毅不喜K歌。






对于孟少飞来说,这人有些奇怪,总是大半年出现一次,出现的时候孟少飞觉得唐毅对自己有所期待,消失的时候觉得唐毅压根就是玩玩而已。

是自己想的太多,但也不是情场小白。


那时的孟少飞彻底结束了一段不可能的恋情。



孟少飞对这样的日子不算满足但也过得下去,一大段时间都是“单身不香么?”此类的理论,孟少飞不是恋爱脑但也渴望爱情,会因此羡慕又焦虑,想想朋友的爱情长跑,回头望望又觉得算了,太累了,真的太累了。

至少那段两年的恋情给自己带来的创伤可以跟反反复复的抑郁情绪相提并论。


趴在母亲怀里放声大哭的日子不是没有,大半夜跑到对方求原谅不是没有,低声下气的日子也不是没有,有时候想自己到底该拿什么态度去面对新的恋情,想象始终是想象。







––

唐毅的恋情目前未知,孟少飞问过,他不说,但唐毅不知道的是这个小细节对于恋情丰富的孟少飞来说是减分。


孟少飞早就下定决心,以后的过路人也好,有缘人也好,通通六十分,孟少飞做不到再来一次滤镜一百的百分恋爱了,根本就是上帝的谎言。


孟少飞有时悄悄望着唐毅的双眼,看到的是未知数和所谓的迷茫,孟少飞不敢断定他是否对于感情迷茫但可断定目前这个人是自己完全看不懂的。

孟少飞不懂,这样的眼神到底是小白还是高手。

就连初三的小学妹都懂的道理孟少飞不可能不懂。





“最好不要跟看不懂的人扯上关系。”


可那种吸引力不亚于深陷沼泽之中,早晚拉下万复不劫。




孟少飞有很大一段时间是嫌弃唐毅的,那时还没有暧昧,也就是在拜托唐毅来楼盘之后。



比如唐毅总是出其不意,突然送一杯果茶到小区楼下,那天孟少飞正在招待客人。

又比如明明孟少飞早就准备好了等待唐毅来楼下接自己却被迟来的唐毅嫌弃自己太麻烦。

又或者是晚上吃烧烤的时候,唐毅连冰粉都端不稳一撒一个准非得撒孟少飞腿上。



种种细节,孟少飞得出结论。

“自己是个太过于在乎细节的人。”

不。

“是唐毅这个人有问题。”





这样的结论在两年后的今天再次得到验证。

唐毅时隔很久约了孟少飞出来,问的是孟少飞吃什么,孟少飞选了烧烤。

这次让唐毅等了一个小时,孟少飞不止一丝小窃喜。


孟少飞从来都是表面自来熟外向到不行,也从不吝啬对他人的夸奖,孟少飞一来就说喜欢唐毅这套穿搭,是真的比以前的好看。


而唐毅第一句话是“你的情商比以前高多了。”









孟少飞:“当你这样说我的时候证明你的情商变低了。”

唐毅:“好吧,我的错。”





–––––––


是新坑是真实故事是正在发生的故事

不注重文笔,只注重中心思想。

纠结时时刻刻都在发生,暧昧常常伴随彼此。



喜欢点小❤❤喔~












评论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