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oria

我喜欢细水长流

葉桜(一)

|原创|BG|亦假亦真|BE|短篇连载


凡事不过三,之所以流传着这句话也就是因为“约束”。


“约束自我”“约束感性”“约束冲动”






第三次分手也是第三次出轨的结束,这样一个秋日除了萧瑟并无其他,陈羯的心也就跟着萧瑟。



人的圈子挺复杂,陈羯和邹天也算混入其中,那时流行那样的相识模式,通过谁谁谁又认识了谁谁谁,乐此不疲。

现在回想又会是感谢那位朋友还是不愿回头所认,全当作无知。


总之,两人有了相互的联系方式。




草长莺飞的天,还是灯红酒绿之下,模模糊糊都有两人的身影,不敢说的是,那时陈羯有喜欢许久的男生,算得上学校女生都会觊觎的人,高高瘦瘦有趣懂事,至少陈羯那时喜欢的可深沉。


也就是人家不喜欢,不,也不是不喜欢,只能说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吧。

记得那男孩儿是邹天的兄弟来的吧?同一所学校同一间寝室,就算是为了个女孩儿闹着幼稚的不合也算的理所当然。







2015年2月,还有些凉。

一伙人在欢愉中痛快,陈羯喝的也痛快,不知从何开始陈羯总爱喝得伶仃大醉,倒也不爱瞎说胡话就是迷糊之间被热流刺激罢了。

侧身一瞧,是邹天的吻。


这样的刺激不多更不够,人倒是清醒了一大半儿,这时那种所谓灌酒装大爷的把戏已不够了,陈羯想着先走一步是一步吧,毕竟爱情是个难题,本就让人目眩神迷。



那是邹天还常撒娇说着吃醋的胡话。

两人是那年的清明节在一起的,4月4日。


清明节,呵,任谁看不讽刺。









不过当时是甜的,甜的才失恋的表姐嫌腻歪,那时三人对座,两人笑着黏着又发着莫名的火气,一人哭的不成样子,要说回想起来够甜还行,陈羯难过又害怕的是当我们最后想起时全都是言不由衷。

在一起的前些日子,邹天按时接陈羯放学,不是一转眼就在眼前就是被人一把拥入怀里,总是从惊吓快速转变为惊喜,陈羯其实心里喜欢的很。

邹天这些小小心思又是刚刚好长在陈羯易动容的那颗心上,一碰就不得了。



「邹天,我们做个约定吧。」



那是凑着暖阳的春日,邹天手插裤兜随着阳光转过身来,笑比暖阳更灿烂。



「你说,什么约定?」



邹天眨着双眼,陈羯不经意间看出了他的紧张,上前勾住了邹天的小拇指。



「我们每月4号都得在一起庆祝,这是属于我们俩的日子。」



邹天立马回勾了陈羯的手,重重地按下了大拇指,那时他仿佛在诉说什么叫永远。






「好啊,但我们都上学怎么办?」


「那就补回来,通通都补回来。」




最后一句说的有些任性,像是赌气般嘟着嘴巴皱着眉,陈羯的发丝被拂过落在温热的头顶,恶作剧般使劲揉了揉,陈羯反应过来这才在闹市伴着吵闹声追逐着邹天。

每次都是这样,追了半天到头来还是被抓的份,邹天总是把陈羯当作小黄鸡,也是,小黄鸡易“碎”,而老鹰不一样。








七夕节当天,两人磨蹭了半天,因为邹天的父亲打了问候电话过来。

陈羯在一旁满脸不置信的模样,陈羯倒是对邹天他爸的话不是很在意,就是这邹天的态度也是够可以,扭扭捏捏不说倒是卖起了关子来,反正说来说去就是要陈羯和他们一家人去看电影。


邹天说罢倒是慌忙了起来,看看自个儿又瞧瞧陈羯,跑来跑去收拾起东西来。

留下陈羯一人在风中凌乱。



陈羯那时有些傻里傻气的,与外貌无关,就是容易紧张。

见到邹天父母也一样,全程忐忑的心就没掉下来过。

但,那时的邹天还会在黑暗中紧握住陈羯发汗的手。



那几个月的节日总爱堆在一块儿,过后就是中秋了,陈羯难免陷入难题,最后选了两盒还算体面的月饼套装叫邹天送去,分别给了父亲和婆婆爷爷。

邹天是早上送去的,午时电话打来就是一顿激动。





「别,慢点说,呛死你我可不管。」


「不嘛,我死了你不还得管啊?刀子嘴豆腐心!」


「是是是,话都被你说完了,赶紧的有话快说。」


「我爸很开心。」






就五个字儿,但也包含了无数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肯定。

陈羯在电话那头心有些酸酸的,说不出话来,还没来得及开口回复,眼泪却先发制人大颗大颗的掉出来了。


见电话那头半天没了声响,邹天急切的唤了几回,就差赶紧上人家里去了,虽说邹天知道陈羯家不像自个儿家那么理性那么开明。







「没有,我没事儿。」


「屁嘞,你有事,我都听你哭声了。」


「嗯,我爱你。」


「我...我也爱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在家吧?我来接你。」


「嗯。」






见面时,邹天把未说完的话给补上了,邹天说他爸喜欢她也很谢谢她。




「我爸还说,要请你吃小龙虾。」


「真的吗?」


「呵,你个小馋鬼。」





当天晚上出了点小意外,但邹天是心疼的不得了。

两人搭乘的电瓶车不巧撞上了迎面而来的面包车,幸运的是人没出大事儿,任司机嚷嚷几句也就完事儿了。


陈羯腿上手上多多少少沾了血伤了皮肉,不严重,就是那邹天的模样让人看着像是爱人就要离自己而去般悲痛,小心翼翼的把人从地上给抱起来,用力吸走了伤口里的杂碎,事后陈羯教训邹天别动不动就上嘴,陈羯嫌脏。


但,邹天就是不乐意了,转身要走又被陈羯给强制拉了回来,陈羯比他矮了一个头,拉回来时陈羯完完整整地摔进邹天怀里,双臂抚上邹天有些薄嫩的背肌。





「你要乖啊,你乖我就不嫌弃你。」


「你说的?」


「嗯,我说的。」






要说陈羯想过以后的事儿吗?没有。

邹天呢?也没有。

两人是可以在旁人面前因为未来“结婚”的问题瞎嚷嚷起来的人。



旁人看的再清也是旁人。


【未完待续】


—写给我妹的,祝她快乐。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