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oria

我喜欢细水长流

【季雨林】在相交点回眸顾盼

【普通爱情故事#非原著衍生#ooc】

「我当初跟你说过我喜欢那样的,拥有激情的、热烈的、我会怀念的爱情……」

「我也给你说过我想要的是陪我翻过层层群山看云海的那一刻,你的笑,你的……你的心意有这云海作证。」

「嗯……应该是这样,我当时是这样想的。」



林磊儿戴着万年不变的黑框眼镜,此时大腿叉开翘在才买的皮沙发上。

从林懿嘴里说出千万个这套西装的好,林磊儿还是穿着过于大了,林磊儿不急不躁,这林懿本来就是家里安排相亲认识的,林磊儿也不求他多了解这些小事儿。

季杨杨打电话过来道贺,林磊儿东拉西扯扯了半天也没对上季杨杨真情实意的祝贺。

林磊儿故意的,他就是不想听。






“在我快要忘却梦想的时候,你的泪水唤起我的记忆,是你一遍遍的告诉我行走至今的理由……”


电话铃在耷拉的手上响个不听,林磊儿好久没机会发神了,这会儿又被打破了,弹起来的瞬间手机顺势飞到了地毯上。


「啊啊啊!老子好气啊!艹!」

“叩叩叩……”

「进!」

「磊儿,还在干嘛呀?人家林懿都准备好了在二楼等你呢!你怎么拍个艺术照这么墨迹啊?」

「哎呀,我的亲娘啊,您能不能歇歇啊?这才几点?你让他给我等着,反正人是你们找来的。」

「什么叫我们先来的人?磊儿你现在越来越不像话了啊!赶紧起来收拾收拾。」






林磊儿不再墨迹,拖着疲惫的身子下了楼。

林懿这人什么都好。

除了……

林磊儿不喜欢……

除了……

林磊儿不喜欢同姓的……

林磊儿跟季杨杨在一起的那五年,起码说了不下十次“幸亏季杨杨不姓林。”

也不知道自个儿的妈怎么想的,找了个姓林的。







林懿在二楼陪着双方父母,照顾的周到,林懿比林磊儿大6岁,22岁的林磊儿刚好适合被林懿宠成孩子。

林磊儿悄声站在楼梯口,扒拉着扶梯。

林磊儿望着望着就模糊了,黑框眼镜下的视线不清不楚。




感觉像回到了2年前,季杨杨说要给林磊儿一个惊喜,就带着去了当地的小影楼,那时的小县城对这些事儿都挺避讳的,看着两个大男人一起拍艺术照也不知道说啥,当时说的是兄弟情谊拍出了爱情真谛。

两人也不屑一顾,林磊儿后来就只留了一张,季杨杨非要逗林磊儿,最后被林磊儿掐肿了腰。

那张照片上的林磊儿看着吃痛的季杨杨差点笑翻在地。




「磊儿,快下来,待会儿就拍了。」

「喔,好。」

林懿走来又把林磊儿拉过怀里轻揉了细软的腰间。

三个月了也该习惯了。




一年前的季杨杨从这里出发抵达溪崖,拖着十斤不到行李箱飞行七个小时。

七个小时仿佛过了七年。

收到林磊儿的分手短信是第二个小时,下午1点10分,当年在一起也是下午1点10分。





六年前


「季杨杨老子就是喜欢你,你跟我好吧?」

「季杨杨,你不跟我在一起,我就天天跟你到家门口。」


季杨杨那时还是个大脑容易麻木的书呆子,林磊儿老是跟在后边大笑这人长的挺帅怎么就那么呆。

每天,季杨杨会在6点50分到达学校,那时学校都是7点才能开门,季杨杨老是率先守在大门口,生怕谁跟他抢似的,说到抢,也就是去抢个地下车棚的好位置。

林磊儿之所以知道季杨杨的行动,是因为自个儿刘住在学校对面,孤零零的一栋老旧的楼房,看着挺破实则是当年xx银行的房子,一层就是xx银行,贵的很。


这么说来,林磊儿他妈也是十足的包租婆。

这栋楼有三家是他妈的。





季杨杨去的早抢了好位置,到最后也得被挂在水管上,地下车棚几根粗大的水管顺着白墙杵在那儿,常常有被欺负的同学在此捡回被挂的很高的自行车,把那一片墙抹的漆黑。

季杨杨被欺负的次数不多,就是偶尔几个看不惯他的班级混子给他点儿教训,就想让季杨杨“封口”。

其实季杨杨从来不管这些,当初老师看他成绩好让他当学习委员,他死活不肯就是觉得麻烦,要说那些混子怎么就觉得季杨杨会打小报告也就是这唯唯诺诺的模样不讨喜。





在表白前,这些事儿林磊儿都看在眼里。

林磊儿以为自己带着所谓的圣母光环,接近季杨杨就等于保护了季杨杨,毕竟林磊儿在班里任谁都吃得开。

谁知人家季杨杨不吃这一套,林磊儿只好当晚堵在门口念经似的说了一大堆不靠谱的理由。



“我人缘好,你跟我好,你人缘也会好。”

“我那么可爱,你收了不也划算?”

“我觉得你爸妈肯定喜欢我。”



季杨杨本就烦躁的很,当天晚上拿了语文试卷,退步了5分,天大的事儿回家也不知道怎么交代,现在还被人磨磨蹭蹭追着谈恋爱!


「艹!你他妈能不能别跟着我了?」


林磊儿发誓从来没见过老实的季杨杨露出这样的表情,林磊儿再离近点儿就能触摸到季杨杨的心里的火光了,之前以为季杨杨表里如一,没想到是外冷内热?

林磊儿不知死活上去就是一个熊抱。

「季杨杨,你我真是命中注定,也许你妈都没见过你这样,说明我不一样。」



“废话。”




两个人在一起是注定有相交线的,只是两条线太长了,人如蝼蚁般弱小看不见前方很正常,但它就在那儿,一直在那儿。

在路途中会被指引方向越走越近,越来越亲密。

林磊儿相信那命中注定的东西。

所以才悠哉悠哉的等。

直到相交线就在眼前,林磊儿只需要侧身微微一笑,季杨杨就会在身旁,眼里是林磊儿的笑。



说回如今

如今的林磊儿如当年青涩模样未变,说来心也未变,容易后悔。

一年前的分手,林磊儿已经后悔了。



当初季杨杨选择毕业就工作,林磊儿没拦着,林磊儿信誓旦旦的说等得起,林磊儿没经历过异地恋没感受过孤寂与牵挂,多的是在网络话题里听别人讲所谓的“神仙爱情”,一边吹着空调一边吃瓜听故事的初夏过得很舒适,但唯独没细想过今后的季杨杨会离自己十万八千里,虽说挺夸张的,但也挺远的,七个小时还是空中飞行时间,林磊儿一没钱二没时间,没想过拿什么护住这份爱情。





林磊儿这辈子对自己最大的误会就是“坚定”。

他一点儿也不坚定,甚至时常退缩,也许是当今年轻人的通病,无论是感情还是工作还是生命。

不愿触碰,不愿前进,不愿付出。



林磊儿在不成熟的时机,不成熟的年纪选择保全自己,过了这个时机多的是后悔。

季杨杨一直挺宠着林磊儿的,曾经的林磊儿想要自由季杨杨也给了,如今的林磊儿想要回到过去,季杨杨闭口不提,季杨杨在纠结在怀疑。

所以才有了祝福电话,季杨杨想着是时候该结束了。







其实林磊儿和林懿没到谈婚论嫁,就是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相亲这件事儿是双方家长安排的,大家都心知肚明,婚姻也是利益的一部分,完完整整的一部分。

林磊儿跟林懿无非就是顺着传统该怎么着就怎么着,亏得两家知清自家儿子与身边人有些不同,默默接受事实是两家家长能给的唯一的答复,换来的条件就是赶紧结婚,也就是希望儿子在将来有个伴。

拍完艺术照后的两天内,林磊儿都看见了林懿的聊天记录,醒目的杨仝两个字,是林懿的小前任。

在林懿口中是骗财骗色的无良学生,在林磊儿眼中是值得高兴又显得多余的臭货。




林磊儿不喜欢林懿,可好歹是林懿的现任,林磊儿莫名的气不过使得自个儿忍不住回了消息,以林懿的口吻。

“请你不要再来打扰我。”

当天晚上林懿追着林磊儿解释了好久,林磊儿不想听,其实林磊儿不想听就是因为不在意,杨仝也好林懿也罢不过是林磊儿生命中必然的过客。

林磊儿心里过于明白,当然林懿也不是不懂。

显然,林懿也跟杨仝有些难以割舍的关系。



这只能被林磊儿理解为“爱情从来不是清汤寡水。”

爱情伴着自私伴着占有伴着复杂,理性从不是爱。




当天晚上林磊儿给季杨杨发去了一张图,图里是刚刚喝完的6瓶黑啤。

季杨杨果然秒回,因为林磊儿跟季杨杨在一起的五年滴酒不沾。


“你……喝酒了?”

“嗯,要一起吗?”

“别开这种玩笑,何不找你的先生。”

“呵,季杨杨……我什么时候有先生的?你给我变出来的?”

“我那天已经给你祝福了。”

“无效!”






季杨杨想起那五年,林磊儿在自己耳边说了无数便无效,每次不合林磊儿的意了,就是无效,季杨杨每次也就心想无效就无效吧。

这次也无效吗?





“季杨杨,我很想你……我后悔了。”

“你喝大了?”





电话铃想起,季杨杨才想着林磊儿一直没回消息。

林磊儿打电话过来了,按下免提键是林磊儿故意拖着又疲惫沙哑的声音,季杨杨猜是真的醉了,林磊儿有意无意的拖长声音,一句话说半分钟,这次季杨杨听的清清楚楚。




“季杨杨……我后悔了。”



季杨杨没听下去,挂断电话是因为想起一年前在飞机上的短信,那两行残忍冰冷的讯息,想起自己在飞机上度过的最后五小时。

季杨杨从那天起已经在溪崖待了一年时间了,明明像是什么都忘却了,明明像是已经习惯独自的生活,也许还是因为林磊儿……周遭没了林磊儿的身影。

最多是林磊儿最后的温柔,季杨杨可以进林磊儿的朋友圈可以看见林磊儿的生活,林磊儿没有刻意避讳的习惯,包括三个月前的相亲对象。

季杨杨时隔一年打过去的电话是给林磊儿美好祝愿的,季杨杨是真心希望林磊儿幸福,可今天……林磊儿告诉自己说他后悔了,至少说明他不幸福。








讯息再次发了出去。

对方显示已读。


“林磊儿,我不希望以后你会后悔。”



林磊儿没来得及回复,向林懿的电话打了5通,对方接通后是一位小男孩儿的声音,略带清甜,林磊儿心想应该是杨仝。


「找林懿有事?」

对方抛出直球,林懿给了备注,对方很清楚打来的是林磊儿。

「没事,就是跟他讲一下,我和他就算了吧。」

林磊儿没想那么多,跟情敌撕逼的大戏林磊儿从来无意参与,再说自己也没把杨仝当情敌。




讯息已发出,对方还未读。


“我不会后悔了,我不该退缩。”


一天之内讯息都是未读状态,林磊儿少了曾经的悠哉悠哉,在不信命的那一瞬间林磊儿却还未做好被命运捉弄的准备。







时隔一年再次见到季杨杨,林磊儿至少没想象中的激动与难堪,很自然的邀请人到家中,也很自然的说自己跟林懿分手了。季杨杨装作没听到,就跟祝福林磊儿的那天一样,林磊儿不愿听的就不听,季杨杨也一样。

进门时发现玄关柜架上的小木盒,不像是才打磨好的那样光滑,经历岁月沉淀它这个小东西也有些毛躁显得过于陈旧,季杨杨一眼就认出来了是当年自己给他搭的小木盒,里面拿来装手表,底座有两个人的名字,挨的很近。





「季杨杨……我……谢谢你」


林磊儿双唇刺激到季杨杨时混合着苦涩的泪水,林磊儿说的谢谢跌入自己心底,确实,林磊儿欠季杨杨一句谢谢,没有人能如季杨杨一般舍得等待舍得前进。



曾经信命的林磊儿如今失了方向,好不容易找回来便得靠着季杨杨指明再次走上寻找相交点的路途。


评论(1)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