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oria

我喜欢细水长流

无安心之处(十二)

【奎八×澈汉×俊八】


【青春疼痛文学#ooc#剧情向#情敌又搞事?】




大脑被情欲充斥着,尹净汉整夜无眠,被母亲的呼唤声拉回现实,满眼都是模糊。

尹净汉摸索着准备拉开床头的窗帘,这套窗帘陪了尹净汉整整七年,反复清洗间略显破旧感但依旧舍不得,这窗帘遮光效果满分,尹净汉毕竟不喜晨光。


蹑手蹑脚似的扯开一角立马就被不习惯的晨光刺了双眼,这场面有些好笑,尹净汉从来都是自带搞笑天赋,随手便拿起了乱扔在床边的遮光墨镜,随意挂在耳后算是勉强躲避了刺激。






「尹净汉!妈妈叫你几声了?今天不上学啊?」


「妈!本来就不上啊!你忘了今天周日啊?」



嘭一声,门就被打开了,母亲手里还是没来得及放下的新鲜蔬菜,有些气喘吁吁的不适感。

尹净汉跟着母亲学着那模样大喘气着,甚是好笑。


母亲大步流星跨步走到床前,快速扯掉了那墨镜,只是尹净汉已适应这晃眼的光亮,也就是使劲儿揉了揉眼嘟着嘴巴表示不满。




「既然不上学就起来帮忙做事,别一天到晚昏睡。」


尹净汉心里委屈得很,昨夜浑身都是不实感,至今觉着跟崔胜澈在一起这件事儿是在做白日梦。



「喂,赶紧起来。」


「喔,喔。额还有,,,妈,今天下午我得早点走。」






下午两点



尹净汉拨通了崔胜澈的电话,对方许久未接,尹净汉本就心情还不错便快速拨下了第二次通话,仍旧是响铃未接。

说不上乏闷更说不上难受,尹净汉只是想见他罢了。


在家里休息了一会儿,再次拨通了电话,不过是打给徐明浩。




「喂?明浩啊,你在哪儿呢?」


「我?补作业!」


「......」


「你他妈什么时候这么乖了?以前抄作业抄的可比我狠?」


「汉哥啊,人呢要珍惜眼前的东西,多学点东西没坏处。」


「哟~你受金某影响贼大了吧?」


「别提了,今早上我想问他题来着,没接电话。」


「没接电话?」





尹净汉赶到徐明浩家的时候,徐明浩已经收拾完在小区门口等了,一副好学生模样,背着比自个儿身体还厚实的书包,尹净汉自叹不如也是好不习惯这样的徐明浩。


酷暑有些令人不适,何况是下午2 3点的太阳,徐明浩背着大书包,在这关照之下口干舌燥起来,面露难色。





「明浩,吃冰吗?请你!」


「好啊?我要学校门口那家的。」


「行,你说了算。」



两人一齐去了学校门口那家才开半年的雪糕店,跟时间无关,这家店是两人最常去的店,算得上亲切了跟老板也很熟,老板是二十几岁的姑娘较喜八卦,两人就常坐在工作台下方听着老板的说笑,听完也跟着笑,这种时刻过得很慢也过得很快。


老板又是一顿热情的招呼,拿了两人常吃的雪糕,店内开了空调,凉爽的很,刚刚在外边儿被晒得通红的脸颊又回了暖,像微微红的水蜜桃一样让人想咬一口。






老板话总是很多,谈论这个谈论那个,侧过身去,两男一女映入眼帘。

穿着这所学校的校服,那女孩儿被两男孩儿扶着,但那女孩儿似乎只想要一个人扶来着。




「啧啧,现在的学生喔,待遇真是好嘛,受个伤你们看看那些男孩儿赶着往上凑。」



老板擦拭着冰柜外壳,她家冰柜总是亮锃锃的,就是她无聊给擦的。

就是待她说完这话,尹净汉两人已经跑到学校门口了。


刚好堵上了金珉奎崔胜澈两人,还有那个南柯一,金珉奎的前女友。






三人行,从表情透露出的信息却不同。

南柯一是得意,崔胜澈是无奈,而金珉奎便是些许烦躁,当然,也可能是徐明浩看错了。


但,女孩儿投来的得意的目光不会骗人,她分明就是炫耀了,赤裸裸的炫耀。




尹净汉先打破了这尴尬。


「崔胜澈你怎么不接我电话?」


「哎哟,我错了,这不是帮我兄弟接人去了吗?」


说完又撇了撇一脸委屈的南柯一。

尹净汉有些反胃。


「阿奎,我腿还疼呢,你背着我进去吧?」


「......南柯一,这里是学校,你爸要是知道了你不得完蛋?」






金珉奎面对女生的小伎俩毫不退让。




「哼,我要是告诉你爸呢?告诉你爸是你让我受的伤?」


「你什么时候跟我爸那么熟了?」


「哎呀,你管那么多干嘛!快背我?」





顿时间,另外四双眼睛都向着金珉奎,南柯一是一脸胜券在握,尹净汉是看透了这场面,崔胜澈是一脸妥协,徐明浩却面露悲伤。


金珉奎挣脱开了南柯一紧抓自己的手掌,也不顾南柯一错愕的表情,推着崔胜澈走了,留下尹净汉徐明浩傻愣着站在原地,徐明浩没敢跟南柯一对视,下一秒便被尹净汉拉着走了。






下午来学校的人挺少的,来的大多都是打篮球和抄作业的,尹净汉现在起不需要可以抄作业了,当然,现在徐明浩干劲这么足抄抄他的也行,不过最近有崔胜澈这个免费作业机,也免了操作业的心。


崔胜澈趁着下午人少潜进尹净汉班里顺理成章的挤掉了徐明浩坐在了尹净汉旁边,而徐明浩便乖乖坐在了文俊辉座位上。



徐明浩暗喜幸好文俊辉平时来的晚,几乎都是踩点来上晚自习,便放心的坐下了。





尹净汉崔胜澈这两人说来是补作业,实则是打情骂俏。

尹净汉好像很爱身体接触,不,也不是喜欢身体接触,是喜欢跟崔胜澈腻歪罢了。


就坐在座位上的十分钟内,崔胜澈被尹净汉的食指指甲给勾了个遍,酥酥麻麻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在一旁的徐明浩并非注意到这一切,倒是迅速补觉来的舒服些。





「滴,来短信啦!」


徐明浩才睡下便被短信提示音给闹懵了,平时上课都关静音这会儿倒是不习惯了起来,打开一看是文俊辉发来的消息。






“今晚有空吗?想约你去xxx广场逛逛。”


xxx广场是本地新开的大型商业超市,什么都有,徐明浩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也许是受了刚才金珉奎的刺激又或者是就单纯想去逛逛,便应下了。


“有,等你来学校我们再说。”





「喂?爸。」


「刚刚我接到了一个电话,听说你把南氏集团的千金给弄伤了?」


「我...我没有.」


「好了,我不管你有没有,但对方提出的要求你必须做,人家要你陪护着你就去,其他的我也不多说了。」





金珉奎父亲最后的话,金珉奎也是听了一半便没再花心思了,金珉奎此时此刻只想到自己的童年与现在的反差,金珉奎只想到了母亲的隐忍,母亲的离开。

母亲是位厉害的女人,可再厉害也始终需要人懂需要人疼要人爱。


关于这些,父亲一个字都没做到。



说是陪护实则陪人笑脸,最近学业压力大本就不想出门的金珉奎被南柯一搞的糊里糊涂,难免自嘲被一个小姑娘瞎胡闹。

女孩儿总是喜欢吃吃逛逛,而男孩儿就负责买单。

跟南柯一出去倒更像是一个摆设,一个名叫“男友”的摆设,金珉奎正是如这棋子般被摆布。


金珉奎心想罢了,也许就是家里那老爷子又动了什么心思,这次倒是堵上了儿子。




这么说来,最败家的也就是父亲。



「阿奎啊,我们去xxx广场吃饭好不好啊?二楼的鳗鱼饭超好吃!」


「你是猪吗?还吃夜宵?」


「唔...你以前不是觉得我多吃点好呀?」



南柯一带着些试探的眼光向金珉奎凑来,顺势拉拢了金珉奎的臂膀,从中挽过来,两人只剩零点一毫米。

金珉奎还真不是讨厌她,金珉奎算是个爱好和平的主儿,提倡好聚好散,曾经爱过也不否认,可自己和南柯一真的不行了。


金珉奎绝对接受不了背叛自己的人。

寻思着便再次拉下了南柯一附上来的手。


这好巧不巧,被同样去往xxx广场的徐明浩文俊辉给撞见了。



「俊辉,他们俩是在一起的吧?」


「啊?」


文俊辉有些听不懂他说的话,徐明浩开口很细如蚊蝇,像是难过失望又或者试探和疑问?



本来窗外就因夜晚降临有些灰蒙蒙的,这几天也爱下雨,夏季总是潮湿的,眼前的一切都莫名的有些黯淡,徐明浩想改掉胡思乱想的心态,曾经反复告诉自己不要看图说话更不要太过于崇信眼见为实。


可能人就是如此,道理自己都懂,要说做到却很难。


「明浩,你还好吗?是不是有些冷?怎么有些发抖?」


「啊?没事,我们走吧。」





文俊辉跟在徐明浩身后直线路过还在跟南柯一纠缠的金珉奎,这一过便被金珉奎给瞧见了。

金珉奎还纳闷呢,放学前金珉奎亲自找上徐明浩的班级,却没见着人影,打电话也不接,现在倒在xxx广场看见人了,人也不搭理自个儿,顿时间火气蹭蹭蹭往上升。


跟上去将人给拉扯回来,些许用力,把人给抓疼叫出了声。

回眼看到的是满脸慌张又有些温怒的脸庞,眼里更是生动,徐明浩再次真真切切的感受了对面这人的温度。


「徐明浩,我去找你你怎么不在?打电话也不接?」


「我...」


左思右想,那时自己应该在打扫厕所,被临时派去的,班里人不知道也正常。

至于电话不接,就是因为单纯没电了,拔了充电器到现在都没看过一次手机。

如此想着,又生出几份歉意来。


徐明浩无时无刻都在被金珉奎牵扯着自个儿的心。


「不好意思啊,我手机没电了,打扫卫生来的。」


「那...那也该养成看看手机的习惯啊,万一就有急事呢?」


「嗯,你教训的是,我就先走了,文俊辉还在那儿等我呢。」


金珉奎拉住徐明浩的手不放,抬眼便看见站在不远处的文俊辉,心里酸的很又不好说出口,就是抓着徐明浩的手明显更用力了些。


「徐明浩,我跟南柯一真的只是前任关系。」


金珉奎也不懂自己为何解释,又或者说如果要解释了自己甚至想解释更多,金珉奎不愿被误会也好还是在意徐明浩那点小心思也好,总之金珉奎对徐明浩不是没有感觉。


听完吼出来的这番话,徐明浩说不上的滋味,不是全都信了,更不是再次栽进去就完事了。

徐明浩想如果说相信金珉奎的理由一定就是喜欢他罢了,再无其他。


「徐明浩是吧?阿奎说的是实话,我们俩确实没关系,是他爸让他陪我的。」



其实这句话更像是制衡,南柯一是个聪明的女孩儿,何不换种方式解决问题。

无关徐明浩怎么看待金珉奎,又或是怎么看待自己,至少徐明浩现在相信了两人的关系,同时也获得了金珉奎的愧疚与信任。


只是,徐明浩应该懂得,距离不是时间能解决的,如今的南柯一可以靠着对方父亲接近金珉奎,日后也更是可轻松上位,只要她南氏大小姐想做,又有什么不可?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