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oria

我喜欢细水长流

已是二度春珊然·堤畔依依垂杨柳(番外)

【明朗帅气学渣林磊儿×沉稳深情学霸季杨杨】

【严重OOC#虐#BE#竹马】【黄客串×1w字】


守护林磊儿的想法从12年前那个飘雪的冬日,那时城区刚刚颁布禁止放烟花孔明灯等类的指令,季杨杨没敢偷偷带着林磊儿溜出去而是在老妈房间的旧阳台。

楼下华灯初上,十字路口熙熙攘攘。



林磊儿记得那是套八十年代的老房子,周围所有的房产归那时候最牛的大佬公司所有,框架结构都相似,那是林磊儿羡慕季杨杨他妈的房间又宽敞还带着大阳台。


就是有些发旧,窗台上那绿植也是,只剩槁木死灰。

那晚林磊儿待在那儿看了好久的雪花。

林磊儿看雪花,季杨杨看林磊儿。





小时候不懂爱,更不懂男孩之间的相互链接,季杨杨只是觉得林磊儿跟那些女孩儿一样,为何要这样比?大概是因为从小好大父母带给自己的教育就是以后会喜欢女孩儿以后会跟女孩儿在一起。

季杨杨不是不喜欢女孩儿,也许是还没到青春期,那样的情感就拿平常的季杨杨来说也得比别人差点儿火候。

如果非说进入青春期季杨杨对女孩儿有好感也就是一个校队的学姐,季杨杨否认那也都是崇拜。





林磊儿生的漂亮,应该这么说男生女相,不过后来不是了,这种说法也就在他16岁之前来说合适些。

16岁刚上高一的林磊儿五官轮廓已经变得分明凌厉,他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精致美男,只是那种变化莫测是从内心散发而感染的。


常常看见他在走廊低着头,碎碎的刘海盖下来,遮住好看的眉眼。

周末晚自习前学校会把走廊灯打开,他常常站在两个班之间,一个是自己的班一个是季杨杨的班。


他就爱杵在那儿享受夜晚的的照耀,别人是白日的暖阳他是黑夜的白月光,隔壁班的女生总是透过窗户在后边儿细细打量他细长的双眸和挺直的鼻梁。

他心中太明白这些女孩儿所想,林磊儿只不过是这样的崇拜带着些嗤之以鼻罢了。



在男生堆里,林磊儿是最耀眼明朗的那一个,季杨杨也是这么想。




初中的季杨杨是学霸,中考前的那一次是决定能否进入高中部直升班的关键,其实对于季杨杨来说很轻松,前八十名而已,季杨杨前三十是ok的。

最后如愿以偿以27名考入最好的班级不必再次参加中考。




林磊儿从能上初中部前三名的超级全靠小学成绩不错,勉勉强强进入前三名班级的吊车尾,林磊儿做作业考试全靠缘分,期间把老师气到大哭也不是没有。

中考更是刚好上到调剂线,求个他妈好久才舍得交了钱读回高中部。


林磊儿求他妈不是因为想读高中就是想跟季杨杨一起,对于林磊儿来说季杨杨是朋友是竹马一生一起走是应该的。




林磊儿学习成绩比不上季杨杨,人缘却从小比季杨杨好的多,主要是他这人吧,大方挺开朗的有啥说啥给人感觉也没啥烦心事儿自然人人想跟他接触,季杨杨除了班级特定的那几个还行剩下的就只有林磊儿了。

季杨杨刚上高一不久由于是最好的班,老师给布置的卷子也比普通班多,林磊儿就这么在隔壁门口听着他们老师碎碎念的样子是林磊儿极其不爱的,那会儿老爱心疼季杨杨太努力读书就为了争个名次,林磊儿没考虑那么多,后来才明白当初该心疼的是自己,心疼自己小小年纪早早放弃的样子很可笑。

林磊儿还是跟初中一样每天放学先在门口的小花园等着,学校门口每天晚上都摆很多小摊儿,林磊儿也有忍不住的一天急匆匆地跑去买了两根臭豆腐和一根火腿肠,季杨杨不吃臭豆腐,吃了就得吐。


「季杨杨你怎么才来,火腿肠都冷了!」

林磊儿走近就是一顿怪罪,每次林磊儿骂他他就是不吱声就爱得那儿傻笑。

「傻X」

骂完林磊儿一把将火腿肠横着喂进季杨杨嘴里,坐上后座,那会儿天气也有些凉了学校还不准穿秋季校服,季杨杨就带一件大外套,早上晚上,上下学时方便林磊儿穿,但林磊儿嫌丑了就习惯把上车就把双手揣季杨杨兜里暖和。

那时的季杨杨就那么天真以为林磊儿就这么揣一辈子也行。







高一下学期的林磊儿进入强烈的学习倦怠期,要说上学期是还知道啥叫笨鸟先飞那下学期就是整天想着另起炉灶。

整天游手好闲的想着以后怎么成大事儿,直到跟年级的级花在一起了。



季杨杨可以说是最后知道这件事儿的,那段时间学校准备参加区里的奥数比赛,班主任派季杨杨和几个班里对奥数感兴趣的学生一起参加,那段时间都在忙学习去了,好几天晚上也没让林磊儿等,都是自己回的家。

所以才知道林磊儿跟级花的事儿也都是在比赛完返校遇见他们班打篮球的队友说的,还问自己作为好兄弟知不知道这件事。

季杨杨不可能知道,林磊儿也不可能主动说。





季杨杨问过林磊儿为啥要跟级花在一起,林磊儿含糊其辞就说谈恋爱嘛,谈谈而已,为了高兴。

为了高兴?

季杨杨反复咀嚼这几个词,最后问了句。



「那你跟我在一起高兴吗?」

「高兴啊,我什么时候不高兴?」

「那就好。」

季杨杨的不爽都表露在了明面儿上,可能是自己没发觉,说出口的话也变得虚情假意起来。




林磊儿看在眼里,就是不说,对于林磊儿来说,他跟季杨杨最好的关系就是维持在这份不多不少超越亲情的感情上,这样可能是一辈子。

季杨杨是会羡慕嫉妒恨的,当得知级花和林磊儿分手后,季杨杨一个人偷偷跑出去喝了三个小时的酒。

季杨杨只是觉得酒精麻醉感情还真是个好方法,自己也想为他俩分手干杯庆祝。



17岁那一年,林磊儿他爸回来了,说是把事业做大了就回来了,其实早就跟他妈没了感情,当初也是他爸就这么抛弃全家的,回来也不是为了和这家人有什么联系。

林磊儿面对他爸假惺惺的语气恶心到不行,就是因为林磊儿是儿子,要是女儿他爸恐怕是不想再踏进这家门一步。

他妈妥协了,说是不给儿子就天天上门闹丢光他们的脸,年轻的母亲无法挣脱这种宿命,送走林磊儿的那一天,林磊儿第一次见了他妈的泪水。





当年爸妈就是为了所谓的爱情到头来一文不值。



他爸死的时候,林磊儿还在隔壁房睡觉,那是他爸的惨叫声,入室抢劫。

这么高档的小区,竟然进了抢劫犯任谁也不信,但他爸就是死了并且所谓的抢劫犯只是进了他爸的房间抢了他爸的明面儿上的财产,林磊儿只知道那抢劫犯也深受重伤。

至于怎么受得伤,恐怕只有他爸自己知道。





林磊儿想过也许那不是一场意外,这么久了抢劫犯没抓到,林磊儿是不信的,倒不是心疼了他爸只是这样的黑暗就林磊儿来说没那么简单。

他爸没留下任何遗书没留下什么公证,留下个20出头的小妈,那笔遗产小妈继承了大部分。

林磊儿一分没有。




小妈装作感慨大度留了小笔足够林磊儿高中剩下一年的生活费。

小妈搬走,这凶杀案的房子里就住着林磊儿,林磊儿不在意这些世间迷信,只知道儿子已经送走了人家也不见得接纳他,林磊儿没敢去想,林磊儿说人性经不起考验。

经历过凶杀案的房子住久了也没觉得有何不妥,这房子本身采光就好,够大够宽敞,只是那间屋子林磊儿再没进去过,林磊儿像是在刻意回避。

林磊儿联系季杨杨给了把钥匙,说是季杨杨要是不怕就来找自己玩儿,这房子挺好,说不定以后自个儿给他卖了季杨杨还能沾上点儿钱财。

季杨杨笑他太爱钱,还是拿了那把钥匙。





林磊儿毕竟是个不怎么爱好的人,都说这房子好林磊儿偏偏把他住成了猪窝,这也不是林磊儿想生活一些的理由。

季杨杨每次去都是先打扫卫生外完成课题再陪着林磊儿打游戏,其实季杨杨不怎么会打,就是看着好玩,做个陪衬,有时也待他家里一晚上,季杨杨确实整晚整晚的失眠,有些原因季杨杨明白,季杨杨也猜不透林磊儿是如何做到心安睡下的。

季杨杨和林磊儿分别在自己该走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林磊儿说打击看起来像是没有,实则有,这是季杨杨的直观判断。






林磊儿开始跟各种社会人士交朋友,所谓的交朋友在季杨杨看来更是种交易,林磊儿是干净的但保不齐那样的人是肮脏的。

林磊儿长夜不归,那套大房子真的成了无人踏入的凶宅。

其实这都是罪孽罢了,但凡林磊儿他爸能对他好一点儿也不至于长夜不归。



季杨杨再次见到林磊儿是他18岁生日前两天,季杨杨提前在校门口等着林磊儿,他知道林磊儿那天上了学。

林磊儿出来时倒没注意到季杨杨反而直直向前走向了一辆看起来还不错的黑色三箱汽车,季杨杨见那车下来一位穿着贵气的女人,不算老气就是不像20几的小姑娘那样青春靓丽,林磊儿搂上了那女人的细腰笑的灿烂。

那女人接着又按理后座拿出几大盒品牌盒子,季杨杨想那应该是要给林磊儿的生日礼物。

林磊儿没当场打开就是凑近了些吻住了那女人,那女人有些受宠若惊,季杨杨同样只不过是惊讶于林磊儿的举动。





送走了那女人,林磊儿径直走向季杨杨。

「季杨杨看够了没啊?从刚刚看到现在?」

「林磊儿,你怎么就跟这种人待一块儿了?」



林磊儿没记错的话,那是认识十几年季杨杨第一次向他发火。

林磊儿听了不爽也嚷嚷回去满脸都透露着不可理喻。


「这种人?她哪种人啊?就你高贵?你大学霸前途无量跟我们这种二流子不一样是吧?」

「林磊儿,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我不希望你就这么下去,你明明还有很多机会。」


季杨杨声音还是软了些,季杨杨就是这样发了火总是先后悔。

林磊儿嗤笑不已。



「季杨杨你真的了解我吗?就凭你看到的?那我今天告诉你,我跟你不一样,我没爸没妈我没人靠了。」

季杨杨那句“靠我”始终没说出口,毕竟林磊儿但凡有一丝想依靠他的想法也不至于落到今天这模样。


「磊儿,对不起我本来只是想你过生了......」

「嗯,」

「磊儿,你生日那天我可以去找你吗?」


其实每年林磊儿的生日都是季杨杨陪他过得,也不知为什么今年季杨杨显得有些心也不足的心态。

林磊儿盯他半天了,季杨杨都有些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林磊儿噗嗤笑了。


「你不是每年都陪我过得吗?」


季杨杨从尴尬中缓过来点了点头表示认同,季杨杨抬头对上林磊儿的眼神,分明是在笑阿分明是和以前一样阿,一样的渴望,渴望季杨杨的礼物和生日快乐歌。

生日当晚,林磊儿没回家。



季杨杨开门时,闻到的也是闷到不行的潮湿酸味儿,林磊儿确实很久没回过这里了,照林磊儿自嘲的话就是自己有金主了,已经不需要这套给自己带来不好回忆的房子了。

季杨杨有的是耐心,季杨杨知道林磊儿的情况,也不是嫌弃他,就是希望他能把自己照顾好,要是能把这房子照顾好就更好了。


如果说这房子是他那个讨人厌的父亲留下的,但住这套房子的人是他,再怎么生活也是自己的,当然希望他趁着年轻好好对待。

季杨杨挨着把家里打扫了一遍这才拿起手机有些激动的拨通了林磊儿的手机。

季杨杨从未有过的期待,就那么大声喊了出来,季杨杨想让林磊儿听到他的祝福,想问问林磊儿在哪儿怎么还不回来。




接电话的是个女人的声音,也许是因为季杨杨的声音太大也把那女人逗笑了。



「呵,请问你找谁?」

「额,我找林磊儿。」

「他睡了,有什么事儿吗?」

「没...没什么...」



对方挂断了电话,季杨杨此时身体说不上的虚脱,一阵阵的酸麻乏力,脑海里只有那女人说他睡了,睡了。

不回来了吗?



季杨杨其实带了蛋糕,季杨杨想起从小到大林磊儿都爱生日蛋糕,一个人能吃完一个小寸蛋糕,季杨杨那时总是看着他吃又帮他收拾残局,那时想的简单,林磊儿喜欢就陪他吃一辈子,每次生日有自己就够了。

而,这次没有,季杨杨第一次失去了陪林磊儿的机会。





林磊儿是第二天凌晨6点回来的,带着一身伤,鼻青脸肿的样子甚是好笑,林磊儿快速敲打着家门像是用尽了剩余的力气,季杨杨这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开了门。

季杨杨本身想过在这儿守着林磊儿良心发现回来还得狠狠骂他一顿把他给骂知错骂到流泪骂到不再去那女人那儿。



但开门,季杨杨看到的是浑身是伤的林磊儿。

特别是他的后背不知被什么利器划了一个大口子,看着已经是被包扎过了只是鲜血早就染红了白衬衣,不知道林磊儿是怎么回来的,这一路上有没有受到陌生人好奇的目光。

季杨杨感受的是大脑震撼之后的空白,季杨杨心跳加速是因为太疼了,是因为那血已经染入了自己的双眼,甚至嗅到了林磊儿身上的味道,那样的味道一点儿也不令人舒爽。





「磊儿,磊儿你怎么了阿?是谁欺负你了阿?」

季杨杨抖动的双手附上林磊儿的肩膀后被甩开。

「谁能欺负我?没人欺负我。」

林磊儿像是对季杨杨的关心嗤之以鼻,一副一切看透的表情后又是义正言辞般的样子,眼神里透露着一丝正经。




林磊儿在警告季杨杨别问了,也许林磊儿不说是对季杨杨好。

而季杨杨明了了那眼神,转头又急于告出自己的想法。





「磊儿,我给你准备了蛋糕,你最爱的巧克力蛋糕。」

「嗯,我看到了。」

「磊儿,咱们不跟那些人了好不好?」

「到时候再说吧。」

「为什么?你没有他们也可以更好。」

「我说了别再管我这种事。」

「因为我喜欢你啊,我就是不想让你跟那些人在一起,我想好好保护你像小时候那样。」


林磊儿应该是知道的,知道季杨杨对他一直不同,对他一直很好。

像恋人那样好。



「季杨杨,你知道什么叫喜欢吗?我爸妈当年也是喜欢的不得了啊,你看现在呢?」

「季杨杨,人这一生赤条条地来就得赤条条地走,你他妈还真傻逼啊?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喜欢的往往是最最最不可靠最没用的承诺。」




林磊儿这番话几乎是靠吼得,林磊儿丝毫不顾及他身上的伤口,只奔着季杨杨这番令自己感受无理的话怒吼着发泄着,这犹如一个通往天堂的入口要是过了那就是美好那就是将这一切足够消亡的理由。

林磊儿吼到最后没再对上季杨杨失望透顶的眼神,背对着季杨杨用那充斥着鲜血的后背正对着他,林磊儿笑了。



「季杨杨,我不喜欢男的你不知道吗?」


季杨杨跑了,季杨杨不知道该再用什么姿态面对林磊儿,其实季杨杨是会对女生产生爱慕的,只是季杨杨一味的偏袒林磊儿,季杨杨什么都愿意要是林磊儿想要,那就给,要是林磊儿接受他没有那些女孩儿的爱慕与欣赏也无所谓。

说出这话的是林磊儿,伤的是季杨杨,季杨杨不知道林磊儿会不会后悔,但也就那么大回事了。




从那天开始,林磊儿都睡家里养了半个月的伤便来了学校,每天来,上下课也在。

季杨杨只是在远处注视着他要么就是在晚自习前托人带着面包牛奶或者盒饭拿给林磊儿,没敢问他吃了没,季杨杨不敢想。




其实林磊儿回家了,是他母亲那个家。

林磊儿坦言父亲的死讯,他们家都有听说,母亲没什么意见毕竟是自己儿子,该回来还是得回来,该接纳还是得接纳。




高考之际,季杨杨全身心投入其中,第一次放下关于林磊儿的相关投入到另一番生活之中,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

林磊儿现在跟着他妈,还算有人管倒是关不关心就不清楚了,他妈之前就想着说好歹上个专科再怎么也比没读书强,只是这学费家里就不帮着出了。

总之一句话,全都靠自己。






季杨杨考了一个沿海城市的一本,不错的学校环境不错的教资不错的专业不错的季杨杨。

在其他人眼里季杨杨就是很好。

但林磊儿却没接纳他。



高三聚餐那一晚,两个班都去了,林磊儿喝醉了趴在桌子上叫着季杨杨,季杨杨过去的时候林磊儿只说了一句话。

「我...我他妈还挺舍不得你走的。」


林磊儿找上季杨杨是快开学时,林磊儿还差一千多块钱,林磊儿考了当地的专科学费不算贵但也不低,总之就差那么多。

林磊儿现在没了金主暑假靠自己做销售赚了挺多但除去一些离学费还是差了些。

季杨杨问林磊儿为何不交一年的,林磊儿说那就是打欠条了都带利息的,不交完每年利息一加谁知道后面乱加些什么。




林磊儿说这种私立专科就是这样,跟你们那种没法比。

季杨杨只是伸手摸摸好久没感受的林磊儿的柔发,这次林磊儿没甩开,也可以揣测他是为了借钱。

季杨杨有些小开心,自己的竹马最终还是有事儿先告知了自己。



「你就说借不借吧?」

「借,你想借多少我都尽量给你借。」

「大哥,就1580,你还是可以的。」

「要不我再多给你1000吧,你上学还得花钱呢。」

「我不要,我还不起,再说我住家里,生活费就算了,以后还得挣。」




季杨杨还是多给了他1000,季杨杨偷偷放他包里的,林磊儿发现的时候季杨杨已经坐火车走了。

大学生活如同季杨杨所想的那样平淡,对于这样的体会刚刚好,离家2600公里,和林磊儿同望明月又凝视太阳,季杨杨不用花太多心思在林磊儿身上,但那颗心也就为林磊儿悬挂着,季杨杨有想过要是有哪一天林磊儿带着女朋友回来见父老乡亲,他就待在这儿沿海城市不回去了,反正父母也常年在外。



季杨杨只想过带着回忆背离这个世界倒是没想过面对面接受那样的林磊儿。


季杨杨刚来学校时算是寝室最土的那一个,以前在学霸是学霸没人在意季杨杨的外貌,哪怕是全身脏兮兮的不剪头不洗脸只要你不惹事儿也没人在意,何况季杨杨一直很爱好。

没什么朋友的原因也可能是自己的心有百分之70都是被林磊儿占据。

都是学霸考进一所学校,自然有所攀比。

这也让季杨杨开始反思自己的形态外貌,糊里糊涂地总是联系到林磊儿。




其实没有这回事。

林磊儿哪里嫌弃过季杨杨的外貌。

季杨杨不是不好看只是不打扮,林磊儿在季杨杨这儿如果可以的话,他愿意永远深情,不是生活所迫那么肤浅这个词不该套弄在林磊儿身上。

林磊儿单纯不相信爱情罢了。



林磊儿接受他各种方式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唯独爱情不可以,林磊儿想要与季杨杨长久那就得保持界限。

季杨杨不知道的是对于林磊儿他是不一样的存在。



接到爸妈电话时是在大二上学期,一年到头爸妈打来的电话两只手都能数的清。

这次是来给季杨杨介绍女朋友的。

黄芷陶,跟季杨杨一样大跟季杨杨一个学校同一届同一专业。




爸妈说才知道他们朋友的女儿跟自家儿子一个学校一个专业,希望两人认识认识,爸妈说的含糊,但季杨杨听懂了,意思是先做朋友,女方不错,要是能在一起那就更好了。

这算是两家人的秘密策划,黄芷陶也是才知道有这事儿。



黄芷陶最开始就表明可以当朋友,至于男女朋友还是交给时间。

两人背着爸妈作为普通朋友相处着没有动什么歪心思,季杨杨更不用说了一心都在林磊儿身上,就算是相隔甚远,林磊儿也是无时无刻挂心上的。

黄芷陶给季杨杨说了实话,说是不喜欢数学只是因为擅长。

季杨杨笑她说她秀的有点儿过分。



黄芷陶义正言辞地说哪里过分!黄芷陶的梦想是跟数学八竿子打不着的茶艺,但又想开咖啡馆,季杨杨自觉这女孩儿天真烂漫想的多做的也多跟林磊儿还是两码事,林磊儿像是更愿意走一步是一步。

林磊儿以前也说过自己的生活全靠缘分。

如果季杨杨和他有缘分那么就认命。





林磊儿出事儿当天给季杨杨打了电话,但季杨杨那天刚好答应了黄芷陶的邀约说是去看画展,展子很安静,季杨杨也就主动关了静音。

这一关哪儿知道就错过了林磊儿的电话。



那个电话是林磊儿出车祸打来的,后来季杨杨没明白为何林磊儿要在受伤严重的情况下还要打电话过来。

季杨杨为何这样想,是因为那个时候林磊儿有男朋友。



季杨杨回去后才收到未接电话,再打过去却没了声响再过会儿就关个机,季杨杨越想越不对赶紧订了飞机票赶回去。

到的时候刚好晚上九点,季杨杨给林磊儿他妈打了电话,才知道出了车祸,但他没说怎么出的车祸,只是给报了医院和房号。

季杨杨赶到时,病房只有林磊儿他妈在,季杨杨关心了几句让她先回去反正家离得近这边他来照顾。

季杨杨一人守在病床边望着林磊儿的睡颜,林磊儿头部受了伤被包扎起来,面色有些蜡黄,毫无林磊儿平时的生气。

季杨杨从没看过这样安静得让人难受的林磊儿,林磊儿虽然在睡觉但应该也有所感知,他应该知道病房里来了人。

只是不知道的是,那个人是2600公里外的季杨杨。





林磊儿有些费劲的睁开双眼,全身都动弹不得,想开口说话奈何睡了一天嗓子已经干透了,最后只得支支吾吾得惹来那人的转身。

林磊儿看到季杨杨听到声音后掐灭了烟头。

林磊儿想问他什么时候学会的抽烟?可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林磊儿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他,季杨杨有些瘦了,头发也剪短了虽然是瘦了但也更精神了,不像自己浑浑噩噩的模样。

「磊儿,想喝水吗?」

林磊儿眨眨眼睛算是同意了。



季杨杨拿着吸管放在林磊儿嘴边,瓶身直直地对着林磊儿,林磊儿也就勉强的吸了两口便没了太多力气。

那男生是在凌晨12点来的,头上还戴着头盔不愿取下来东张西望的样子是在找人。

季杨杨看着林磊儿对那男生摇了摇手指头,他径直走过来。




「你是谁啊?是不是走错房间了?」

「我是他好朋友,来看他。」

「好朋友?我是他男朋友!怎么没听过他提起啊?」



不知道为何那么愤怒,季杨杨的拳头疯狂的砸向那男生,他的头盔还没取下来,季杨杨的拳头就指准了那男生的胸腹打,那男生痛的滚地上打转,季杨杨起来时望向林磊儿的眼神已是黯然神伤,心也万念俱灰。

季杨杨难过难受,曾经林磊儿拒绝自己的那句“我不喜欢男的你不知道吗”



季杨杨是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不知道曾经歇斯底里般说着那样的话如今却跟这样的一个人在一起,季杨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林磊儿没出院就跟那男生分手了。




季杨杨后来有黄芷陶相伴,黄芷陶对林磊儿大多不了解总之也不能对症下药,就这么静静的陪着,季杨杨最困难的时期,黄芷陶给他打饭补课关心上上下下所有的生活,季杨杨对黄芷陶是充满愧疚的。

季杨杨也说过何必呢?

黄芷陶很优秀。




林磊儿打给季杨杨的最后一通电话被黄芷陶接了,黄芷陶很快给了季杨杨,但季杨杨正准备参加比赛确实没空说太多。

「喂?磊儿,我马上要比赛了,先不跟你说了。」

季杨杨有多温柔呢?温柔到林磊儿死命拒绝他还要贴着林磊儿默默关心,温柔到林磊儿出口伤人他却关心林磊儿是不是受了伤被人给欺负才发火,温柔到明知道不可能明明自己很伤心还会把林磊儿放在第一位。

如果不是比赛万众期待近在眼前,也许季杨杨会再次好好跟林磊儿谈心吧。



只要你林磊儿想。

还记得当时的话吗?

如果你季杨杨和我林磊儿有缘分那就认命。

这样的错过算不算没有缘分。




林磊儿出去理了个发,买了套新衣服,寻思着要是去了见到季杨杨还是得打扮打扮,人家在大城市可别丢人现眼的。



「季杨杨。」

「怎么了?」

黄芷陶突然拉着季杨杨。

季杨杨也已习以为常。


「我们要不要考虑试一试。」

「......」

「好。」

这天,黄芷陶和季杨杨在学校广播站楼顶吹风。




林磊儿已下火车第一次踏入了自己竹马的校园。

大城市的学校跟家乡一比就是不一样,什么东西规模都得大一圈儿。

林磊儿在里边儿瞎转悠,又差点儿忘了正事儿。

林磊儿在数学专业楼下,林磊儿知道他在哪儿上课说不定碰着他同学好问问在哪儿。

最后在一个小胖子那儿得知季杨杨刚去了广播站天台,林磊儿又望了望这风,正是吹风的季节。




黄芷陶伸手牵住了季杨杨,季杨杨还有些不适应,黄芷陶就是笑笑拉着他也不说话,可能是指尖的温度比交流更重要。



林磊儿随着楼梯踏进天台,天台有些宽敞,一层好几个通道,终于在转了一圈后见到了季杨杨,只不过季杨杨跟一女孩儿在一起,拉着手,那女孩儿对他羞涩的笑着,右手握住季杨杨的左手拉的紧不肯放。

林磊儿顿时想逃离这里,但也来不及了,季杨杨已经抬头看到了他,季杨杨站在风中被一个女孩儿拉着手与林磊儿面对面。

林磊儿看到季杨杨眼里的复杂情绪,像是空洞又像是在慌张,但他的手却没放开,还是任那女孩儿拉着。

并且反握住了那女孩儿的手。





其实那天季杨杨见到林磊儿的时候,开心难过慌张激动的心情交错在一块儿,为何要反握住黄芷陶的手,也许只是知道自己跟林磊儿没有任何可能了吧,他们之间的隔阂已太多太多。


「季杨杨,嗯...我就是来跟你道个别,我马上要走了,去瀛洲。」

「啊?嗯,一路顺风。」


季杨杨那时以为林磊儿去瀛洲是因为那男生,季杨杨记得那个男生就是瀛洲口音。

季杨杨不愿再多想便对林磊儿微微笑,始终没放开黄芷陶的手。



「季杨杨,我来看看也是想看看你生活的环境,现在看来很不错,你们学校人都挺时尚的阿,你看你也变得多了,这是你女朋友吗?」

「嗯,我是他女朋友。」


黄芷陶抢在季杨杨前头回答了。

「祝你们幸福。」




说完,林磊儿转身先行离开了,季杨杨望着他的背影,从中突然像是有了幻像般,从小到大季杨杨送林磊儿回家的背影都在此刻一一呈现,他们在跟季杨杨正式的说再见,他们在跟季杨杨的青春说再见。

林磊儿在两天后坐上了去瀛洲的火车,瀛洲离家乡不远,却一直没机会去,读书的时候有给季杨杨说想去,那时季杨杨还说长大要带自己去呢,现在没办法啦,只有一个人。

那时林磊儿给季杨杨发了3000元红包和最后一条讯息,内容很长。






「季杨杨吖,这里是林磊儿,我会一个人去曾经我们说过要去的瀛洲,我想了很久觉得我们之间有太多误会与隔阂没解开,我现在挺无聊的就都讲给你听好了。我那时候跟那些人一起混你就当我是误入歧途吧,不过还好有你关心,后来我也想过确实不该,不过受了点小小的惩罚,还记得那年我生日吗?那时我是想回来的我知道你在等我,可我被人扣住实在没办法只有惹怒他们才让我走那天的伤确实受他们所伤,有点可惜阿那次的蛋糕没吃到一定还是小时候的口味,还有关于我那个男朋友,确实是打赌在一起的,现在想想我那时候挺蠢的,居然把恋爱交给赌注,不过后来我分了在你离开不久,我那天给你打电话是想问今年的生日一起过吗?没想到你在比赛,也是你平常就很忙。还有啊,我谢谢你喜欢我,我这个人一直不相信爱情,我认为爱情不长久以为和你有友情亲情就可以一辈子,但是我错了,我有时候会想我是不是该坦然接受这份感情,不过现在已经晚了吧!其实那天还是怪我太傲娇了,嘻嘻,我还以为你会像以前那样义无反顾,我还以为你会追上来,但是你没有所以这就是没缘分吧。你好好学习以后会比我过得好你好好对她你也会很好......」


那晚季杨杨在宿舍阳台一根一根地抽着烟,直到烟盒里再也摸不出一根的时候,眼睛突然重得抬不起来,长长的的睫羽上挂着繁重的几滴眼泪,季杨杨再也忍不住泪腺的喷涌而出,渐渐模糊了双眼。

头顶的天空是灰暗无比的,这不算严寒的天儿,却比严寒的风更刺骨。


---

季杨杨是不可能跟黄芷陶走下去的,林磊儿的“告白”,季杨杨宁愿孤独终老也不会跟黄芷陶在一起。

评论(10)

热度(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