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oria

我喜欢细水长流

【季雨林】请你在寂静时与我四目相对

【季杨杨×林磊儿#方客串】


【一发完#平淡甜向#少数私设#HE】


“为什么只有我的世界停滞不前”


“他们的背影在远处逐渐模糊”


“哪怕只有一个人也好”


“请你转过身来,握住我冰冷的手吧!”






林磊儿从无数个这样的梦里惊醒,醒来仍然一片寂静,再望望四周还是那屋子,那间搬来快半年的屋子。


林磊儿最近不知怎么了,想想又无非是学习压力造成的失眠和惊梦,对于那样的自己,对于经历过那样的事的自己,这不足为奇。


强迫自个儿睡下的时候又是胃里翻江倒海的压迫感,强撑着身子略微弯腰的样子看着有些好笑,他还是出了房间摸索着又踏进了和方一凡常常共用的那一间厕所。






「哎呀,卧槽!林磊儿你吓我一跳!!!!」


「啊......对不起对不起。」




林磊儿毕竟这是在表哥家,连忙弯腰道歉,这不躁动一下弯个腰还好,弯了后连着胃疼一起撕扯着裂口般,声音再也憋不出来,疼的叫了出来。


「嗯?怎么了怎么了?磊儿你是哪儿不舒服啊?」


「......」


「你...你等等,我去叫我爸妈!」




听到叫他爸妈,林磊儿赶紧支撑着洗手台带着哪点强颜欢笑用口型说了句“不用了。”


方一凡都懂,懂这个从县城来的表弟有多懂事儿,也懂林磊儿心里就是有那根弦一直绷着,不全部给了学习,还有就是这如同一个寄宿家庭的关系。







「嗯,好,我...我今晚陪你吧,别一会儿又难受,你是哪儿疼啊?我给你找药去!我家啥药都有...我...」


方一凡哪点都好,就是话多,无论何时。


林磊儿这会儿倒是顾不上方一凡的碎碎念,连跟着傻笑的心情都没了,自个儿先回了房间,倒是也不想吐了,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得闭目养神一般。


「磊儿,磊儿,来给你倒了热水,这是胃药...吃这一颗,然后那个......」







林磊儿没听,林磊儿现在的脑子里除了胃好疼,就是今儿上午学校组织跑步时的场景。


学校为了把高三学生的体能素质提高决定加强高三生的课间跑步训练。

每个班都这么呈方队形式围着足球场跑。




林磊儿平时样样都不差特别是数学成绩极好,最近可能是太拼了,想吃没胃口想睡又失眠,胃早就疼过几次了倒是不愿让童文洁担心便忍下了这身痛。


说到底还是自己没保护照顾好自己,终归还是在无限运动后倒了。

后面的事儿,林磊儿记得不多,也就知道是季杨杨把他给送进医务室的,睁眼看见的第一人儿也是季杨杨。

再环视周围确定只有季杨杨一个后便低头小心翼翼地答了个谢谢。







「磊儿,我...我其实上次看你数学课趴桌子上就想问你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咳咳咳...我...咳咳...」


「别着急,慢慢说。」


季杨杨伸出右手在林磊儿后背温温柔柔地,就那么抚慰着。


「我...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的身体不好,特别是我表哥他们家。」


「嗯?」


「我难受我可以自己扛,没必要让他们担心,我也就是住别人家里...」





说完,林磊儿轻轻地抬头望了眼季杨杨立马又低头盯着自己正在因为紧张来回抠的手心。


「你是觉得你始终是寄宿在方一凡家?还是不要钱的那种?所以...所以你...在看眼色?」


季杨杨其实说完这话之后想给自己一耳光,季杨杨明明心里明白林磊儿看眼色又跟方一凡他们家没关系。

林磊儿看眼色是来源于自己的内心,自己那颗不自信的心。


「我是在看眼色,我也怕麻烦他们,唉,总之,我这身体过一阵子应该就会好了。」


「嗯。」





林磊儿吃了方一凡给的药是要好些了,药效来的不快,目前倒是稳定了些,招呼着方一凡便睡下了。


因为昨晚的折腾,林磊儿也为数不多的起晚了,是方一凡催促着自个儿麻溜地洗漱,早餐是在路上吃的。


林磊儿被方一凡拉着书包往前跑,最近爸妈都忙,方一凡负责带着林磊儿打车去学校别一会儿又跑了。

这不才刚下单,季杨杨开着他舅新买的野马来了,他舅说开野马比开法拉利低调的多,季杨杨挺喜欢的,黑色款适合自己。








「磊儿,上车。」


季杨杨坐在驾驶位拉下玻璃窗给林磊儿使了个眼神儿。


方一凡不干了,耸着个肩撅着小嘴儿大步走到玻璃窗外盯着季杨杨。


「季杨杨,你是不是眼瞎啊?看不见你凡哥是吧?」


「然后呢?」


「什么?」


「我问你然后呢?」


「我...得了...算我不识相好吧,我我走,你俩继续。」





呵,季杨杨望了方一凡走远,瞄了眼唯唯诺诺还没踏一步的林磊儿自觉好笑,噗嗤一声笑出声来,赶紧下车把人给拉上副驾驶又替人系了安全带。


林磊儿一路上紧张的说不出话来,时不时就是往窗外望望,双手扒在玻璃窗上呆呆的,季杨杨斜眼看见林磊儿如此,心里乐开了花儿。

想逗逗林磊儿又将那面儿玻璃窗摇下来,吓得林磊儿赶忙收了手,双手交叉握住不知所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你别笑,别笑了。」


「好好好,我不笑...哈哈哈...」


平时就算季杨杨按着爸妈要求的低调低调再低调,但也没耽误一次接林磊儿的事儿,平时林磊儿都是跟方一凡一起来的,过了门儿就得被季杨杨给截咯~







这习惯也是从一个月前开始的。


季杨杨给林磊儿表白了,当着方一凡的面儿,方一凡被打击的不得了,自嘲自个儿连女神的小手都没拉到,人家俩小男孩儿还暗生情愫了,也没等季杨杨说完就跑的人影儿都找不到了。



林磊儿把季杨杨那句喜欢和投来的目光给记下了,彻底的,记心里了,一点点的渗透整颗心脏。



表白之后,季杨杨时不时出现在预习复习的林磊儿脑海里,林磊儿挥之不去的应该是喜欢吧。

林磊儿就没否认过这种喜欢,可能是来自县城,这大北京跟自己之前的生活相差确实很大,可能是妈妈走了生活总是寄人篱下的,可能是自己天生就是格格不入的,面对这样的感情,林磊儿怕自己拿捏不好分寸。


学校不能随意进入不相关车辆,季杨杨只好停在学校外停车场。

林磊儿先走了,回教室才发现自己包里被塞了东西,不是很大,黑色口袋里再打开是几盒治胃疼的药,还留了张纸条。





“这药你按上面儿写的吃,最近看你疼的厉害得即时防御,不该吃的该吃的都得自个儿弄清楚,过段时间放假不行再去看医生。”


后面几个字像是涂改了好几回,最后写下。


“我带你去。”


看了最后四个字,林磊儿的心轻轻的落下来嘴角跟着翘起来,右手大拇指反复搓揉着那张纸条,不久纸条便起了白渍。




「磊儿,你看什么呢?」


林磊儿抬头看是刚进教室的季杨杨,当作没事儿人似的把纸条慌乱地甩进课桌里。


「啊!没...没什么!谢谢你的药。」


「哈哈,那怎么是我的药呢?是你的,我给你买的。」


「嗯!」


“你今儿放学有时间吗?”




林磊儿面对着从后排甩过来的纸条发着呆不知怎么回复的好,接着又来了一张。


“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你愿意吗?」


第三张纸条被班里一个胖子捡到了,原因是季杨杨手残甩到了人家课桌上,那胖子平时就不做正经事儿,抓着这纸条正愁无聊呢,当着全班的面儿读了出来。


全班哄堂大笑,只有林磊儿红了耳后。




林磊儿伴着笑声缓缓侧过脑袋,正好对上季杨杨的眼睛,季杨杨眼里很是真诚,也没有多余的东西,像是他平时跟方一凡凶的时候,像是跟无感的女生走一起的时候,季杨杨的表情永远都是复杂无法言语,但此时此刻的季杨杨眼里照映出来的只有林磊儿罢了。


林磊儿的红晕已蔓延至脖颈。


林磊儿抓着那张“我想带你去个地方”握紧了,又松开,被抓紧的地方白的没有了血气又因为极速松开回了血。




林磊儿决定勇敢一些。


下课后




「季杨杨......」


「嗯?怎么了?」


「你...你想带我去什么地方?」


「你同意了?」


「额...可我要做作业。」


「咳咳,放心,耽误不了你多长时间。」



今天不用晚自习,下午也很早就放学了,除了林磊儿想要留下做习题,季杨杨自愿成了林磊儿的护草使者,给方一凡交代了几句便回教室守着林磊儿。


季杨杨拖了跟板凳坐在林磊儿桌子旁,又趴了下去,又怕占了林磊儿的桌面,两只手掌只剩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搭在林磊儿右上的桌角,季杨杨伸头搭在手指上就这么盯着林磊儿。


林磊儿倒是很专注,心思还真是一点儿也没分给季杨杨。


季杨杨自嘲自己喜欢了个木讷的家伙。







林磊儿做完也没多久是在25分钟后,林磊儿没再主动问去哪儿的问题,季杨杨算是默认带着林磊儿出了校门。


「你不开车吗?」


「嗯?不开,目的地很近。」


「喔。」





季杨杨带林磊儿去的地方是个古镇,嗯,也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古镇,更像是这附近的湿地公园为了扩大占地吸引游客再修建的古风建筑。


这一片才修好,店铺还没入住,倒是每年的樱花节和菊花展拿来作为迎宾大门,过了这条小道就是一个展台,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门锁,这跟很多地方的习俗一样,但这里必须是门锁。








「这里怎么晚上了雾气还这么大啊?我都看不清。」


「我这不是让你拉着嘛?」


「嗯,也是。」



两人先是进门右拐进了碎石小路上,旁边人工搭建了小桥流水的景观,林磊儿在桥上停留了几分,不愿走。


「我记得,我小时候家附近也有这么大的木桥,上面啊下面啊全是溪水,比这还要清澈。」


「是么?你要不要带我去看看?」


「啊?」


林磊儿被季杨杨突如其来的戏谑红了脸略显慌张。

季杨杨这一个月常常被林磊儿的模样整得憋笑不成反被骂。


「林磊儿,你想家吗?」


「想...很想。」


「但是,家没了。」




季杨杨没来得及开口,被林磊儿惊到,原来林磊儿一直就是太过于明白,也许是因为这样的心境他给人表面映像又傻又呆也不愿多话。


这一片有很多居民瓦房,土灰色的墙折上就是一片片整齐有序的瓦片,林磊儿挨个把瓦房瞧了个遍,林磊儿说奶奶家就是这相似的瓦房,季杨杨不好打扰,林磊儿无论看什么集中力极强,就在身后顺着他望着这片儿。











今晚不知怎么的,阴霾渐渐聚集在古镇的天空上了,又不是要下雨的样子,倒是檐上的天和檐下的地都被笼罩了起来。




「季杨杨,这天色越来越暗了诶。」


「嗯,是啊,要不出去吧。」


季杨杨拉着林磊儿往古镇门口走,路过那个展台下,抬头望向展台密密麻麻的锁,不经意间目光又转回地面,继续向前大步流星。




林磊儿其实有注意到他那晚的眼神,他想去那个展台,林磊儿本就聪明,季杨杨分明是想去,虽然自己不清楚那是啥但林磊儿就是明白季杨杨有心思有想给自己说的话。


林磊儿下课赶忙转身望了望季杨杨,果然又在睡觉,林磊儿带着些忐忑去敲了季杨杨的桌角。


季杨杨出了名的起床气,最烦睡觉的时候人家打扰他,连老师他都不怕,林磊儿还没叫过他。


林磊儿离得很近感受着季杨杨的呼吸。

季杨杨被敲桌子的声音震响了,果然满脸不爽的虚着眼睛,呼吸还算平稳,就是把一旁的林磊儿吓得不轻,傻愣着坐在旁边也不敢直视他。






「林磊儿,刚刚谁敲的我桌子?你有看见吗?」


「我...」


「嗯?」


「我。」


「呵呵!你啊?你找我有啥急事吗?」


「啊?急事?」


「我想着你平时都怎么不主动找我。」


林磊儿奔着这句话又在脑海里快速旋转反思自己为何都不主动找他。


「对...对不起。」


「啊!哈哈哈!有啥对不起的?傻瓜。」




季杨杨像是做这些都很娴熟,眼睛笑成了弯月手不自觉地就搭上了林磊儿的肩膀又摸上了细软的碎发。

林磊儿就这么任杨摆布,傻不溜秋的样子任谁看了不想笑?


林磊儿喜欢,林磊儿很喜欢季杨杨的抚摸,至少他摸自己的头发很舒服,季杨杨坐在窗子边儿上刚好下午的阳光会照射下来,要是太阳大别人都会拉窗帘,林磊儿从没看过季杨杨拉窗帘,林磊儿想季杨杨是喜欢阳光的,林磊儿就这么享受着季杨杨的温润看着阳光一点点撒在他直挺的鼻梁上甚是好看。


连他自己都没发觉的是,林磊儿因为季杨杨,嘴角都快翘上天了。







「季杨杨,你...你昨天带我去的那个古镇,你能再带我去吗?」


林磊儿又想到阳光下的季杨杨。


「阳光明媚的天,你再带我去好吗?」


「嗯?就为这事儿?好,你想去哪儿我都带你去。」



说着,季杨杨抓住了林磊儿的左手,又不舍的紧了紧,趴在桌子上,瞳孔里还是林磊儿的脸,没有其他。

季杨杨在林磊儿面前永远是干净纯粹的模样。




林磊儿又想起,梦里那句“握住我冰冷的手吧。”



没有关系了,以后都是草长莺飞,暖阳春光。


要是拥有黑暗,那请你在寂静中与我四目相对,用你暖阳般的笑容照亮我的心吧。


------


小欢喜相关首投❤

感谢方一凡客串❤

喜欢的话点个小❤❤~



评论(9)

热度(3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