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oria

我喜欢细水长流

无安心之处(二)

【奎八×俊八×澈汉】

【连载#OOC#青春疼痛文学】


第二日清晨


热气暖暖的餐厅内,炉火正旺,熊熊火苗像是能把冬日的严寒驱退殆尽。



在这学校后门不起眼的小餐馆内,那是为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忙碌的身影,人们一个个埋头吃的正香;也有老大爷在这初夏,泡上杯清绿色的茗茶,一本书,一个人,静静的角落里。


金珉奎说实话从没来过这儿,尽管就在自家学校后门。


不管是精工裁剪的制服,还是眼里稚气的,好奇的光泽;通通与这小苍蝇馆子显得格格不入。

今天金珉奎是给司机打了招呼将车停在后门。


说是今天要在后门集合,这才得以有机会来到这里。






「老板,请问这里是xxx馄饨店嘛?」


老板指了指招牌,金珉奎顿觉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啊,那麻烦二两馄饨。」


只见老板径直走向里面的大牌子下指着示意红汤还是清汤?


「清汤吧,清汤!」






金珉奎被这不说话的老板整得云里雾里的,倒是怀疑起自个儿。


「我没那么讨厌吧不就是没看清招牌?」


正低头皱眉碎碎念着。


「金珉奎......同学」


听见熟悉的声音,金珉奎怔怔地抬起头看见昨晚被自己鸽掉的徐明浩。






气氛有些尴尬,金珉奎有些手足无措还是起身走到门前。


「你,还好吗?昨晚实在不好意思,家里出了事,今天就想着早点来买好了带给你给你赔礼道歉,虽说这也不算礼吧。」


说完肉眼可见的面颊开始发烫,双唇紧抿,脑子里一片空白,头埋的低低的,两只白皙且骨节分明的手还摆弄着自己的衣角。




「噗,你干嘛啊?就跟小孩儿似的,不就是没来嘛说清楚不就完了,好了我原谅你了。」


抬头看到的是徐明浩笑成弯月的双眼,心情瞬时好了许多。


「诶,不过万一我吃了来的呢?不怕我扔了?」


「应该不会吧你。」





徐明浩对他笑笑不说话。


良久;徐明浩跑到厨房门口。


「老板,刚刚我朋友那碗不打包,我吃!」





徐明浩确实不会扔,后来就知道只要是金珉奎给的是最舍不得的。






两人吃完馄饨便进了学校在二楼打完招呼各自回到班级。


这时,刚要进教室门的徐明浩看见尹净汉还是背着那破烂的黑色旧布包,徐明浩一直想知道为何尹净汉常背不换,徐明浩从未过多问候过尹净汉家里的条件,只觉也不至于缝缝补补五年还在背吧?


想罢,尹净汉走到徐明浩面前跳起来就是一爪子返扣在徐明浩头上。




「尹净汉你他妈有病吧!以后问我怎么死的?被尹净汉扣死的。」


「嘿嘿嘿,你今天心情就这么好啦?昨晚失望的是谁啊?你这么能想的开?」


「尹净汉,你也别乱说了吧,他真不是那样的人,今天都给我解释了昨天家里有事。」


「哟哟哟还护起来咯,您说的都对。」


「倒是你,我今天是路上有事耽搁才踩铃来的,你从上个月开始每天都来这么晚,起床困难户啊你这是,什么时候这么懒了。」


「您甭管我了行吧,夏天来了我贪睡行吧。」





「尹净汉!徐明浩!你们两个还不进去干嘛?不知道上课了啊?一帮小兔崽子高二了还不让人省心。


班主任又来了,每天都是这样,已经2年了每天伴随老师的嚷嚷声上课下课,哪天不闹腾了还不习惯了!




这夏天确实来了,空中没有一丝云,头顶上一轮烈日,没有一点风,一切树木都无精打采地、懒洋洋地站在那里;大清早,蝉就高声大叫,告诉人们又一个火热的日子开始了。


这样的日子着实让本就浮躁的高中生更加烦闷学不进老师看不下去的后果又是一顿臭骂。



一张纸条飞到徐明浩脚下,徐明浩警觉看看周围弯腰捡起来。


「据小道消息,下午体育课2班和3班有篮球比赛,你的情哥哥会参加」


徐明浩抬头看见一点钟方向尹净汉满面春风忍不住翻白眼,对他用口型表示下课再说。






「叮铃铃.....叮铃铃」


「夏天真烦,浑身燥热。」


「徐明浩,怎么样?」


「随你便咯,不过你哪儿来那么多小道消息,天天看你对谁都有兴趣样?」


「你可别这么说啊,以后啊,说不定就得靠我这小灵通给你汇报情哥哥的消息呢。」


「去你的,别这么说,不就是篮球赛么,头往窗外一伸谁都知道比赛的事儿。」


「总之,说好了,哈哈哈可以看胜澈哥哥啦。」


「尹净汉!我他妈就知道,你就是为了你的那什么澈的,我早晚被你给气死!」


尹净汉有时候真的很欠揍,要不是因为他那小身板要是被徐明浩给揍了又得怪罪徐明浩欺负人了。







天气是那样炎热,仿佛一点星火就会引起爆炸似的,中心篮球场上进行中如火如荼的篮球赛。


尹净汉首先挤进妹子们身前,对场上瞬间高大威猛起来的崔胜澈使劲儿招手。

崔胜澈看见他的小野猫来了立马回了个wink,惹得在场的少女们尖叫连连。


「你们看见了吗?2班崔胜澈向我眨眼了!」

「明明是我好不好。」






「加油,加油,加油……」


赛场上全是同学们激烈的呐喊声;两个班级派出的球员都实力不凡,球艺相当,球员们防守紧密,你争我夺,互不相让。


就连比分双方也咬得很紧,徐明浩注意到在后方点的金珉奎,目光跟随着夏日的阳光在他脸上有些扎眼,这样看他貌似比以往都要闪耀。


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是这样。

他会在人群中闪闪发光,好像与他的未来都想好了。






只见他从三分线绕过防守队员,冲到篮板下,奋力一跳,高扬起右手一把将篮球扣在手中,转身运球望自己的进攻球场冲;两个敌方球员见状立刻上前拦截。


只见他左右手交互运球,东闪西躲,一个转身甩开防守球员,已冲到他方阵地。

一位防守球员再次上前拦截,被他一个箭步绕开,迈开两大步,将篮球灌入篮圈后掌声四起。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