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oria

我喜欢细水长流

【深冬星宇】醉然凝视(三)

【家庭小教师孙东杓×温柔校霸韩胜宇】


【HE#轻度OOC】


阿加莎·克里斯蒂不亏是三大文学推理宗师之一。


《无人生还》揭示出的人性贪婪、自私、罪恶的真实面貌,折射受害者受冤、无处申诉的现实。






孙东杓最爱所谓“文学反映生活”、“文学即人学”的文学使命。


在有限的生命里饱含风霜受尽痛楚的母亲内心深处,也许从这两个意义上来说,就是因为这一切都是通俗的,又是严肃的,那一字一句也许都在直视母亲的内心,那样的社会内涵,孙东杓年龄尚小也许还不够理解通透。








「孙东杓,你们读书人是不是常这样说话颠倒。」



韩胜宇这句是肯定句。

韩胜宇认定孙东杓的思想与行为。



孙东杓没有回答。

紧接着,一本10cm厚的字典向韩胜宇直线甩去,幸好韩胜宇运动细胞发达,瞬时闪过危险。





「靠,孙东杓你敢杀人?」


说实话,孙东杓来韩家这两次,都没见韩胜宇发过火,总是笑嘻嘻,也难怪自己见了他觉得欠打,可老实话韩胜宇的性子比起孙东杓那是好的不是半点儿,这人常常说话细声细语的,虽说声音音量小,但孙东杓姑且认为是韩胜宇变声后的低沉。


与记忆中的校霸不同,韩胜宇不仅嘴角常常上翘,眼里更是像是水蓝星球上最平静清澈的湖面,有些时候阳光像对待湖面撒在他眼里时,韩胜宇是最干净,甚至在发光,这点至少足够魅力。









可这次,韩胜宇急了。

呵呵,孙东杓居然能带动韩胜宇情绪。


孙东杓背对着韩胜宇依旧窝在高脚椅上不愿下来,手里的《无人生还》一刻也没停止随风翻阅,像是在仔细品味,又像是一副画罢了。

总之,孙东杓没有回应。






韩胜宇有时很烦人,也许是因为受到过多老爷子的宠溺,也许是在这座大宅院里,韩胜宇才是未来的继承人,韩胜宇自带优越及领导能力。

当在自己面前装模作样之人,只有揍一顿才能解气?


「我X......」


韩胜宇冲过去宛如一夜叉,一把抓住孙东杓命运的后颈,可他没动手,韩胜宇在孙东杓身后邪声笑了笑歪头看向孙东杓耳垂。



「嘿嘿,你想激我?当我傻啊?」


孙东杓对韩胜宇这种毫无下限的自吹模式实在无语。

抬手就将韩胜宇的手给翻转过来疼的韩胜宇加了声妈。





「韩胜宇,你戏精啊?没见你老师我看书呢?」


「韩胜宇,你家让我来补课辅导的,不是让你抓我的。」


「韩胜宇,你只有最后一晚上撒泼时间了。」


「韩胜宇...」






韩胜宇没想到孙东杓这么会念,让自个儿想到了小时候的母亲,母亲从来不是温婉的江南女子,母亲性格有些大大咧咧只不过有了他之后,性子倒是缓慢了些,可那碎碎念的功夫非但没减愈演愈烈。


韩胜宇笑了。

这种笑不同于平常韩胜宇的开朗,韩胜宇那股思念的劲儿都透露在他那双眸里,他太容易泄露私人情感了,他的感受都在眼里一览无遗。


孙东杓足够聪明,从韩胜宇的眼里读出了与往常的不同。












孙东杓缓下性子来闭了嘴,对上了韩胜宇的眼,韩胜宇在那一秒又低了头,再也没笑出来。

孙东杓较韩胜宇矮的多,不用见缝插针似的找机会数落韩胜宇的表情,抬头便看见了韩胜宇流下的晶莹泪珠。


「韩胜宇,有话好好说,别哭。」



孙东杓不会安慰人,关于自舔伤口的技术比谁都熟练,孙东杓认为那是人生必要的不完美,没有什么是哭一场就能解决的,反而哭一场带来的是更加脆弱放肆的内心。








韩胜宇比想象的脆弱,孙东杓想到了第一天来韩家,管家说韩胜宇弱的话,还真是,现在看来不仅仅是身体差内心也一样啊。


韩胜宇低着头不愿抬起,嘴唇不时的扯动,长睫毛在碎发前不停的眨动最后带着沙哑的声音来了句。



「我想妈妈了。」



孙东杓这才反应过来,韩家只有老爷子不是么?他的父母呢?是否跟自己的父母有相同之处呢?

同时抬头看看眼前这位校霸,也只不过是一名高中生罢了。








人们常常将某首耳熟能详的歌当作现代梗来玩儿。


比如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韩胜宇这一哭一委屈搞的孙东杓不知如何,韩胜宇如果是计划通,那孙东杓大可嘲笑你韩胜宇输了,输得彻底,谁让你遇上个没有同理心的人?


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孙东杓内心活动的不安造成的自我猜测,从第一次见韩胜宇开始他就是捉摸不透的,之前也好现在也罢,好奇心害死猫是针对无法面对的阴郁日子里发生的事,而对于韩胜宇这个人,孙东杓不得不承认,他的一举一动足以在日后让自己动摇。







最怕没有血性的人认为这是件对的事,更怕本身有血有肉的人自认是冷血动物,两者之间都一样,孙东杓面对这样的心里,第一反应是开始防御,躲进自己的龟壳中,为了不被攻进选择出口伤人。







「你想妈妈了去找啊。」


「找不到了。」


「找不到管我屁事啊,你赶紧走,赶紧,我要休息了。」




见韩胜宇还不起身任自己垂着头,孙东杓不管他转身继续看书,静等空气凝固,尴尬之余他好好自为之。


果然,人是会自己感知氛围的,如果不是想要的那一个,那么都会选择自行退出,韩胜宇出去了,出去后不忘轻轻带上大门,脚步声在孙东杓的耳朵里渐远后又是一阵风带动了他的房门后,孙东杓才放下书往门前望了许久。






后来一晚上孙东杓都有的没得,又感觉在梦中又感觉在现实知道自己在睡觉,这睡眠一点儿也不好,孙东杓把原因归结于自己认床,反之,又对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心理感到无语,但,孙东杓暂时察觉不到的是,关于韩胜宇,内心是否已开始在意这个人。


一大早,孙东杓就被屋外的捣鼓声吵醒,直至起身穿完衣服都是半眯着眼睛,睫毛微微上下起伏,通常在没有完全受到刺激之前孙东杓是很难睁眼的。


什么刺激?例如,早上6点的白色,一盆冰凉的清水,一个令人冲击的画面,一种可怕的生...物...







「啊啊啊!!!!韩胜宇你在干嘛!!!!」


「看,我一大早带回来的狗狗,可爱吧?」


「卧槽,你他妈拿开拿开...」



韩胜宇玩什么不好偏玩狗,玩狗还在孙东杓门口玩,孙东杓站在门背后不敢出来,白眼都快翻上了天。






这狗好巧不巧抬头便对上孙东杓凶狠的眼神,那小狗恐怕是吓到了赶紧垂下脑袋呜呜的叫了两声,孙东杓见韩胜宇不听便没心情跟他吵。


这狗那双眼睛倒是挺大的,还是条小奶狗眼睛里还没长的那么清澈,两只耳朵是垂下的不知以后需不需要立耳。


浑身像掉进墨水缸里一样,黑黢黢的圆溜溜的跟棉花糖似的,孙东杓有些轻微近视,孙东杓想要是这东西误入自个儿房间非得把它踩死不可。








「孙东杓,你怎么不出来啊?」


「你先...先把这狗放回去。」


「可是,它还小,等他跑跑嘛~」


「喔~原来韩家大少爷这么不守规矩,任一只狗随意在这大宅子里乱窜,不怕老爷子打你啊?」





最后一句,是孙东杓站在门口露了一颗头眼神依旧凶狠,嘴巴翘得老高咬牙切齿般挤出来的。

韩胜宇当然知道这点儿规矩,立马将小狗从孙东杓门缝里从他脚周围推进去,惹得孙东杓一阵尖叫,骂骂咧咧的“滚”出房间门。







「韩胜宇,你想死是不是,你凭什么把狗扔我房间?」


「哎呀,你都说了老爷子要生气,就放你房间嘛,再怎么也不会查你房间啊。」


「我特么...」


孙东杓差点,就差那么一点儿就把怕狗的事儿给吐出来了,幸好,幸好。


「我说,总之,你,你别把它直接放我这儿,你今天给弄个笼子来,不然我还是得给你扔回去。」


虽说是这么说,然而孙东杓连接近都不敢,谈何扔?








孙东杓怕狗是与生俱来,这可能说起来还有些光荣,学霸只要不畏惧知识就是对的,孙东杓从小到大就没能成功沾到一只狗的皮毛,特别是对于小狗,通常是你吓我我吓你,互相试探最后以失败告终。


孙东杓不知不觉又想到韩胜宇要是知道自己的糗事不得笑死。


「烦死了...」


孙东杓烦透了从昨天开始就不停的有三个字在脑海里打转。


韩胜宇!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