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oria

我喜欢细水长流

飞唐飞‖好好【下】

【傲娇学霸唐毅×学渣混混孟少飞】

【HE#ooc#接好好上集#完结篇必须甜】




孟少飞醒来是20天后的事,唐毅确实只请了一周的假,学霸们的生活是孟少飞绝对不能感同身受的,在孟少飞眼里的唐毅,是在XX食堂抱着英语词典一边往嘴里喂红烧肉一边含糊不清地背单词的人。


孟少飞坐在病床上,亮铮铮地发尖上是如同以往的微凉,但孟少飞说那是唐毅走之前留下的温热。






「哎哟,你小子,啥时候才能让你爸我放心啊!」



孟少飞坐着定神被悄然走近的老爸端端正正地来了个标准式投球,砸在了孟少飞后脑勺!




「爸,你儿子我现在是病人,哪能受得了你的摧残啊~」


「你是病人?你骑摩托飙车怎么就不想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堂堂正正进医院?」


「这不挺好的吗?人要乐观。」


「就你乐观,就你乐观,其他人哪个不是为了你操碎了心?」



「哪个?哪个?唐毅?唐毅来了几天啊?」



「一周,人家是学霸,照顾你一周,你可知足吧。」








孟少飞又待了一周吵着闹着要出院,孟少飞说自个儿受不了医院的药水味儿,一点儿生气也没有,待久了早晚得憋死不可。


孟少飞本想去首都看看唐毅的,又想算了算了,待过年唐毅不也还得回来。

也不知道最近怎么的,这心里老师硌的慌,总觉得有啥不好的事儿发生,又瞧瞧这岁月静好的周遭,倒是嫌了自己心态不周正。









其实,孟少飞父亲手里有一封信,那是唐毅走的那天给的,孟父始终没敢打开那信,一方面是那不是给自己的,一方面孟父不是个傻子,唐毅那小子在孟少飞病床边那一夜夜的表现,任谁看不出端倪。

孟父处在这个信息发达的社会又是从20世纪较封建时期生长的人,两者之矛盾,只得任时间给自身一个合理的答案,这信,也就出于长辈之意给默默收下了。








从那时起,孟父有意无意的提起院里一起长大的姑娘,孟少飞觉得好笑,孟少飞说怎么从小到大您没提过这茬,现在上了大学便着起了急,怕是有啥事儿发生?

孟少飞向来没心没肺,就连唐毅那人都拉不住这人欢脱的性格,有啥说啥也是孟少飞的个性标签之一。

孟少飞从未排斥过任何女生,但这情啊爱啊的事儿,还真的好好考虑,再后来就是孟父被孟少飞打发走了,说是有时间考虑自家这帅气儿子的终身大事不如跟妈两人恩恩爱爱。







孟少飞收到唐毅的短信是在过年前,唐毅说今年过年只回来一周,说是票抓得紧,人人都在抢票,再加上自己准备在首都跟随老师做一个项目,孟少飞也不懂啥项目便没多问,孟少飞主动说自己要去接人。

唐毅难得关心一句,说天冷,要多穿点。









唐毅回家当天

孟少飞给唐毅发了短信,孟少飞已经到了。





不知道为何,孟少飞很爱给唐毅发短信却不爱打电话,也许是人之常情?打电话时听到耳朵内传入的声音仿佛对方就在自己身边,难不成是怕自己操碎了心太想念?

孟少飞不得而知,只是这唐毅的短信存了一条又一条,最开始是用内存卡,后来手机都不怎么用内存卡了便麻烦人家给移到了手机上,再后来换的手机都给保存下来了,常年不变的唐毅常年不变的短信置顶,其实不是所谓置顶,只不过是孟少飞这人有怪癖就爱短信界面干干净净,只不过要是唐毅那另说。





「孟少飞,你转过来。」

「啊?」




唐毅就站在孟少飞身后,神不知鬼不觉的,孟少飞埋怨唐毅啥时候学着那么“奸”了,怎么?去了趟首都也学着吓唬人这一套了?




「诶,你就拿这么点儿行李啊?」


「不是给你说了就待一周嘛。」


「我说你也真是,你是学霸也得打扮打扮嘛,你这行李箱带回来的不也就那几件穿过无数遍的大衣嘛!」


「孟少飞,你来接我话怎么这么多。」


「哎哟,我不是想你了嘛?」






说着孟少飞便往唐毅肩上蹭,在这熙熙攘攘的火车站,孟少飞不懂什么叫羞耻心。

没有迎来往常的拳头,唐毅抬手将孟少飞的头推回去,顺势在头上抓了两下软毛,孟少飞惊了唐毅倒跟往常一样淡定,孟少飞不敢说什么,只敢想想人家大城市待久了是比咱们更开放。







在老家是这样,年年不像大城市冷清的要命,孟少飞时不时会想起那一年春节,全家在大院外打雪仗时的情景,不知不觉唐毅也长大了,这个比自己小5个小时的弟弟,不仅身高比自个儿高半个头脸也长开了,孟少飞这才舍不得杵在饭桌上细细品味唐毅的脸。

窄脸,细眼,唇部适中,还真是孟少飞喜欢的那一种。







「孟少飞,干什么呢?这么大人了,吃个饭还得大人守着你吃啊?」


「啊啊啊~爸,我看帅哥呢!」


「嘿,哪儿啊,哪儿?」






孟少飞抬高下巴望了望唐毅,这两家人的目光也就从闹腾的孟少飞那儿跑到唐毅身上,又是如同往年一样,唐毅总是被夸赞的那一个,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如今高大的身形或是越发帅气的脸庞,曾经院里的一切似乎没有变,只不过有的人随着梦想随着自身意愿向往更好的地方,比如孟少飞一家,人不忘本就好,曾经的大院是孟少飞的根,曾经的唐毅也是孟少飞最初的心。









饭后


孟少飞特意给唐毅父亲打个招呼,就说两人儿都这么大了,过年也就不玩打雪仗这么幼稚的消遣了,被唐父笑骂孟少飞果然还是个孩子。

唐父也没多说,只是说等再过十年也许你会想念曾经那段日子。

孟少飞没否定,是真的想,一定会想,也许每一个拥有唐毅的日子都值得珍藏,年龄越来越大需要面对的就越来越多,要是唐毅一天单身,孟少飞就缠他一天。









唐毅被孟少飞带到自家困难时期待过的那个夜场,唐毅吼着说不习惯,孟少飞面对这样的唐毅才是不习惯,往常哪怕是唐毅的厌恶之心都快蹦出来了也不见得这么能闹腾。





「要不,咱们喝酒吧,这儿老大我关系好着呢,不然,让他给咱们打5折?」


「诶,孟少飞你别瞎来啊,这是夜场,你就是个前员工,干嘛给你打五折?别被骗了。」


「哎呀,你放心,咱们哥们不是那种人。」





孟少飞过不久带了俩人,一人提一箱啤酒来,唐毅见那服务员挨个半跪在地上把这些酒给打开,恭恭敬敬地倒好,又是贴心的询问是否需要其他业务,被孟少飞打发走后带上了门帘。



「真是麻烦,现在的夜场规矩真多。」




孟少飞说着已经吹了半瓶下肚,孟少飞能喝但容易上脸,唐毅一眼就看出来他脾脏不好,赶忙上少喝点,孟少飞笑眯眯地,手里的酒那是越喝越少,不知为何,关于未知领悟上的事,唐毅从不能劝动孟少飞半分。

唐毅眼看孟少飞快喝完三瓶,这夜场场地划分明确,孟少飞挑选这块说是有最低消费,但唐毅看着这最低消费也不少,那么大卡座俩人坐旁边还整个门帘,换上门那就是包间了啊,孟少飞这人是拦不住了,唐毅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拿起酒瓶就往肚子里灌。





「好!唐毅你是条汉子。」




孟少飞喝的快,6瓶下去,说话有些颠倒倒也算听的清,见唐毅进入状态,自己也开心的不得了,跪坐在沙发边上硬是将唐毅拖来跟自己黏黏糊糊的一起醉酒,嘴里喊着不醉不归,对唐毅又是扯衣领又是咬耳朵的。

这次的唐毅像是没了脾气,任由孟少飞的撒泼任性,不久,耳朵就被咬成红苹果色。






「孟少飞,你曾经也是这么伺候别人的吗?」


「嗯?」


「孟少飞,你没听到吗?回答我。」


「伺候?伺候谁呀?我吗?我...我伺候你不成吗?」


「算了...我看你喝的差不多了。」


「不嘛!!!!!继续喝!」






之后,夜场老板并没有给他们俩打折,唐毅看这老大装作不认识孟少飞的样,竟开始庆幸孟少飞的醉倒,不然非得打起来,结账差不多花了近千元,对于唐毅来说是不小的数目,只能说靠奖学金度日的唐毅的认了这千元,毕竟也是为了孟少飞。






凌晨1点,孟少飞被唐毅送进家门,孟少飞母亲难得好声好气的让唐毅留了下来,话说,孟少飞母亲挺喜欢唐毅的,从小就爱让孟少飞向唐毅多学习,本以为会伤到儿子自尊心,没想到孟少飞这小子还跟唐毅做了好友。

唐毅睡得早起的早,昨晚忙忙慌慌接近两点才睡,早上便晚些醒来,醒来时,孟少飞已经起了,问就说他在洗澡,唐毅怕失礼便将自己打理好又忙着把孟少飞乱糟糟的房间整理好这才愿意踏出房门。



「唐毅!唐毅!毅!」


「啊?」


「哟,居然起了,怎么样啊,睡得舒服吗?」




唐毅反被问住了,寻思着是该如实说你昨晚又压在我身上了?还是大大方方夸赞孟少飞的新床垫蛮舒服?





「还行,你别乱动就行。」


「嗯?动你哪儿了?」


「哎呀,别乱动。」



唐毅抓住了在自个儿身上游走的双手,反扣住惹来孟少飞一阵乱叫,孟母实在看不下去,坐在轮椅上一脸严肃,说是两个孩子都读大学了还不成熟些,唐毅自然收敛起来,孟少飞依然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孟母见了也不愿多说,只是安安静静吃饭后又开了口。





「今天,我跟你爸要去庙里拜拜,这大过年的,街上门店也都关完了,你们要是想去哪儿提前给你爸报备,别让我们担心咯。」


「妈,我们怎么不能跟着去啊?」


「哎哟,你这小子话怎么这么多。」







孟少飞暗叹老妈的个性自始至终就没变过,一句话就能把对面这位女士分分钟变为夜叉,孟少飞被孟母狠狠地砸了后脑勺,该委屈的时候还是得委屈,双手抱着后脑勺愣是不愿放下,嘟着双唇就是爱做个别人看。

其实唐毅是心疼的,自从感受到了孟少飞这傻瓜的爱意后,一切都变得敏感,唐毅也变得识相起来,可这孟父的眼神就没从唐毅身上下来过,唐毅是想动也没法,开口说句话更是显得突兀。

只得暗暗祈祷这孟少飞能识大体,学乖点儿。









孟少飞父母吃完饭便匆匆收拾离开了,说是那苗子还挺远的,走之前父亲还是害怕孟少飞多想,便安慰到说那座苗子不是什么人都能进,之前也听说过这属狗的最好别拜菩萨,孟少飞听着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反倒显得父亲多虑了。

唐毅见不得孟少飞稀里糊涂脏乱差的生活习惯,刚送走孟少飞父母就一个人忙活起来,无非是替懒得动的孟少飞打扫卫生,又是洗碗又是拖地的。

孟少飞有时候想着,要是自己真能把唐毅收入怀中,岂不是赚大发了,孟少飞懂唐毅这人向来专一,看着木讷实则深情,也不至于因为孟少飞的差就抛下不管,这越想越像真的,躺沙发上孟少飞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是孟少飞早上第二次被打脑袋,这次是唐毅动的手,被打懵的孟少飞猛的回过神来,一脸你凭什么打我的表情。



「你还要躺多久,怎么好的天气不出去吗?」


「怎么?你想跟我去哪儿吗?」


「你......」





话还未说完,唐毅被孟少飞抱住了,是那种能把唐毅揣怀里的抱,孟少飞顺势将唐毅拖到沙发上与自己相拥于沙发窝里。

孟少飞为何这样做?孟少了内心从来都没有自信过唐毅的爱能施舍给自己半分,自己对唐毅的小打小闹从来都是站在家长眼里的竹马二字来的,孟少飞早已察觉唐毅的异样,但孟少飞把他归类于人之常情,就像自己,这么多年的死皮赖脸就是因为习惯。




但孟少飞失算了。

那时,在孟少飞昏迷的那段日子里,唐毅说的每一句都是真,每一句都是包含20年来的用心,连孟父都有所察觉,可孟少飞不懂,孟少飞仍然能在唐毅这里打闹,唐毅的每一次忍让只不过是对恋人的宠溺罢了。





「孟少飞,有些事我们该算算了。」


「什么事?」


「你喜欢我的事。」





唐毅果然还是那个傲娇的学霸,就连表白这种事儿都得让对方开口。



孟少飞听后,仿佛小时候那个拥有着小秘密的孩子,那种被拆穿后的眼神,那是好事,所以惊喜又羞愤。

孟少飞第一次脸这么红过,唐毅觉得好笑,唐毅笑话孟少飞跟人家不一样,人家都是从耳朵红起而孟少飞先红了脸。



孟少飞仿佛从未认识眼前的唐毅,以前的唐毅至少不会正眼瞧他一眼而后就算看着爸妈的面子上也不过是假装,孟少飞还真的没妄想过那几次唐毅的怒火是真的为自己。

孟少飞太不自信了,看到的是表面,真正露怯时一定是因为唐毅。






孟少飞被唐毅反困在沙发内,脑袋已一片空白,连轰隆隆的声响都没有,平时死盯着唐毅的勇气都在这一刻消失不见。

唐毅的指尖已划过孟少飞的额前碎发,谁知孟少飞不敢直视唐毅后转了脖颈,竟率先流下了两行泪。




唐毅瞬间急了,孟少飞常年在唐毅面前总是没心没肺的模样,像这样默声流泪的样子又是几时有?指尖停留在发尖,收也不是继续造作也不是,实在为难了唐毅这位没有任何感情经历的人。






唐毅被突如其来的吻惊了神,停留在孟少飞额前的指尖终于如愿放下至孟少飞肩膀,任由孟少飞撬开了自己的双唇,当两人唇舍相交时,脑海里的画面没有一刻舍得停下,那一年得知某人告白失败后的情景,关于唐毅第一次来敲自家门时的模样,又或是孟少飞第一次带唐毅去黄岛的模样,孟少飞和唐毅同时共感于此。

唐毅第一次觉得孟少飞原来就是个小哭包,越是亲越是哭的凶狠,生理盐水划过两人嘴间,咸淡之味充斥着大脑,乱了唐毅的神经,主动权由孟少飞交给唐毅,唐毅伸手扣住孟少飞从舌尖,嘴角,牙龈,无一处不是被唐毅怜爱过得,唐毅吻得激烈到最后是孟少飞下狠心咬了唐毅下唇一口才得以被放下。






孟少飞嘴边还有相濡以沫的残留,不顾这些开了口。




「唐……唐毅你不是不喜欢我吗?你知道我喜欢你所以来戏谑我吗?」


「孟少飞,你看着我,我都让你亲了,还要怎样?」


「嗯?那你觉得亏了,就要我吧。」





唐毅被孟少飞的话雷的外焦里嫩的,孟少飞倒还像个傻子似的要献身,只得又将孟少飞压倒于沙发头,轻轻地在孟少飞耳边亲了亲又酥麻地划过耳垂引得孟少飞整个人忍不住颤抖。





「孟少飞,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


「那你不是更得要我了?」





孟少飞哭的更凶了。







一下午两人都在床上翻云覆雨,也不知道唐毅从哪里学来的技巧,惹得孟少飞比少年时期看的小h篇还激烈反应,不得不说唐毅学的很好,孟少飞没觉多痛倒是很舒服。


完事后,孟少飞终于正大光明趴在唐毅身上了,再也不是大晚上悄悄趁唐毅睡着趴人家身上的时候,孟少飞记得那时每次早上起来都会被唐毅骂,再看看现在熟睡的唐毅,孟少飞不由得羞愤一笑,孟少飞无论如何都不敢想象自己泡到了XX学霸唐毅,要是真被周围人知道多有面儿啊。






唐毅没把交信封那件事给孟少飞说,至少在搞清楚孟父态度之前,要是被孟少飞知道了,再坏了事儿就不好了。

唐毅做完激烈运动累了就睡得着,待唐毅醒来已是傍晚,孟少飞还在睡梦中,唐毅还不知道孟少飞就这么瞧着他这张梦寐以求的帅脸活生生盯了俩小时。

便摸摸孟少飞的发顶后起床做饭了。







巧合的是,孟父孟母在未来一周都不会回来,说是又要拜访几家亲戚,这要是之前孟少飞肯定叫骂说不就是远房亲戚有啥好拜的,这回不同,唐毅只有剩下五天的时间,父母还没回来唐毅已经走了,孟少飞想抓紧时间和唐毅独处。

才在一起的恋人总是干柴烈火,可能是在吃饭时,打扫卫生时,沙发看剧时都能挑起对方的欲望,唐毅和孟少飞就是这样,一天24小时,恨不得20个小时在挑拨欲望。







在一起待的第三天


唐毅说上次是孟少飞带自己去黄岛,这次换唐毅带孟少飞去,路上唐毅想起孟少飞那句,我是你的幸运守护神。


也许遇见你就是我最大的幸运。






两人抵达黄岛后,相同的感知相同的向往都是那两把已锁好的心愿,那时的愿望很简单,这时的愿望也只是祝福彼此。

一年多了,这些五颜六色的心锁满满当当地挂在这儿,其中有两把就是孟少飞和唐毅的,那年夏天和今年冬日一样,相同的是曾经的人还在,不同的是曾经相违的两颗心已相连。






信封被孟少飞发现是在唐毅走后的两天后,没了唐毅的日子,孟少飞打回原样,熬夜通宵是常事,早上收到爸妈消息说要回家并且继续办理事物,孟少飞赶忙爬起来打理屋子,孟少飞就是这样,火要烧眉毛了才知道着急,还没收拾完呢就在父母房间发现一封信,上面还有唐毅的名字。

孟少飞想既然是唐毅有关,那就跟自己有关,再怎么见着了也不能不管不顾吧。




孟少飞看完什么都没敢提,就是那一行字记在脑子里,唐毅在信里对孟少飞说会有父亲转交给自己。

信里所表达的也就是那天唐毅所表达的,唐毅说喜欢自己。







回到原点



父亲并没有将这封信转交给孟少飞,再结合之前父亲经常在自己面前提各种姑娘,孟少飞第一次智商在线,懂得那时的父亲是在试探,自己真不是故意应付而是真神经大条,打消了父亲的疑虑。

孟少飞想,父亲应该是足够尊敬两人并没有打开这封信。





孟少飞从小与父亲关系还算不错,特别是近两年,父亲变得更加温和慈祥,可能也是孟少飞好不容易熬出头上了大学,家长操心的少了自然父亲心境也平和了。

孟少飞不是不敢跟父亲谈论,在孟少飞心里父亲永远站在他这边,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父亲也许对gay这样的话题反而不在意,孟少飞最害怕的是父亲在乎的是自己,是自己会受伤的心灵。




孟少飞在唐毅走后一周向父亲试探出关于那封信的事之后有两天清净日子,而后又在电视机内放关于LGBT的内容,声音越播越大,惹来母亲的大怒,母亲是那个看起来潮流内心却是最保守的那一个,孟少飞害怕被母亲发现坏了事便下定决心将父亲带出来。

那是一家茶馆。





「爸,我们俩都多久没一起静心喝茶了?」


「有几年了,那时你还小,高中都抓紧学习的也没啥时间。」






父亲这句话戳孟少飞心坎儿了,孟少飞高中时在夜场。

待的时间不比读书的日子少,说起来还蛮愧疚。

傻呵呵的笑起来又望了望窗外的溪流,心情甚好,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开口。





「阿飞。」

「嗯?」



孟少飞杵在桌子上楞了神。




「那天,你妈骂你,我都听见了,你没什么要跟爸爸说的吗?」


「爸?」



孟少飞被父亲突如其来的攻设惊到,两眼瞳孔相同频率的震动着,睫毛忍不住眨动,像是被逮到做了坏事的小孩儿。




「爸,我说了你别骂我。」


「有你小时候做的事过分?」


「爸,我没开玩笑。」


「那你说。」


「那封信,我...是唐毅写给我的。」


「果然是那样吗?阿飞?」





孟少飞被父亲搞得头脑一热什么也反应不过来了。



那天是孟少飞先行回家的,孟少飞害怕父亲变脸大发雷霆,毕竟心里那疙瘩还没消逝,孟少飞始终没搞懂父亲为何不愿把那封信交给自己,虽说父亲在茶馆没说什么,但也只敢叹气无声的向父亲道歉自己的离开。


晚上孟少飞没睡着,翻来覆去只为了今天那茬,在孟少飞看来唐毅是20年来最重要的人也是今后愿意走下去的人,而父母是自己的恩人是怎么也斩不断的亲情,孟少飞心想这件事一天未解决一天就无法安心。


孟少飞是急性子,正想起床去敲门,想当着母亲的面说清楚,房间门就被打开了,听那熟悉的脚步声是父亲。

孟少飞瞬间怕了,孟少飞竟有一丝难过,不被父母支持的爱情真的很难走。








孟少飞虽未入睡,但被子盖在腰腹安安整整的,背后向房门,父亲就这么走进来了,孟少飞感受到父亲的气息,也许是在头顶停留了会儿,孟少飞听到父亲说只求阿飞好,其他都无所谓。

接着又是被子被父亲扯了扯盖过肩膀,留下的是渐远的脚步声。


今年不知怎么的,孟少飞已经哭了两次了,是不是真如电视里说人越大越感性,一切都容易被感性概括,今晚也是,孟少飞的父亲就此一个,互相珍惜着。





孟少飞心里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孟少飞还未给母亲一个交代,这件事也就先放下了,孟少飞只是感知父亲剩余还有一个月不到的假期,自己要去首都陪陪唐毅,作为竹马也好还是孟少飞心里的恋人也好。

这次换唐毅来接孟少飞。




孟少飞见人就趴的性子可是一点儿没改,非得把唐毅一米八几的高个儿给压成一米七才成,孟少飞一见唐毅就拼命问唐毅想自己没,也是,孟少飞有多不自信唐毅心里也万分明白。

这也就让唐毅心疼了。




「唐毅啊,我可想你了啊~」


「嗯。」


「你没有什么对我说的吗?」


「你不是来了吗?以后慢慢说。」



孟少飞见唐毅无动于衷过于高冷便使出大招。




「唐毅,我爸同意了,我爸同意我们俩了。」




走在孟少飞前方的步子顿时停下来,缓缓转头,唐毅像个小孩子似的跺着小碎步,在孟少飞看来奇怪又可爱,孟少飞心想要不安慰安慰?


唐毅就凑上来了,抓住孟少飞的双肩止不住的摇晃。



孟少飞看到的是,眼含泪水的唐毅。

孟少飞看到的是,激动不已的唐毅。




「真的吗?叔叔真的答应了?」


「嗯,不过我妈还不知道。」


「没关系没关系,你知不知道我很怕你爸不同意我很怕你爸知道了不让我和你来往,我甚至连地下恋情的计划都想好了,我...我不愿和你分开。」




说到最后,唐毅眼角的泪再也包不住一滴滴嗒下来湿了擦眼泪的孟少飞的手。





「放心,我这辈子也不要和你分开。」




「无论如何?」

「无论如何。」


-------



好好完结。

趴唐毅身上的梗见上集

评论(4)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