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oria

我喜欢细水长流

无安心之处(一)

【小十七相关首投】

【奎八×俊八×澈汉】

【连载#OOC#青春疼痛文学#请多指教】


2004年夏


课后10分钟的休息时间会被徐明浩填的满满当当。




徐明浩今日也同样箭步冲到一楼小卖部买瓶那时流行的薄荷水再熟练地转身照照旁边的穿衣镜再来到3栋教学楼中央的篮球场。


「好诶!牛啊!今天金珉奎的帅气也优越了呢!」


徐明浩站在篮球架下边咋呼地使劲儿挥手,阳光撒在八颗牙齿明晃晃地一览无遗。


「诶,今天你的小跟班也来了啊!」


崔胜澈略微戏谑道。


「我去看看。」







「来,今天的是薄荷水,是我最爱的牌子喔。」


「其实你不用每天都来的,我不过是帮个小忙。」


「不不不,这不是我心甘情愿嘛?再说你那忙可不是小忙 ,我妈都说要不是你及时把她送医院可能就不行了。」


「哎,真没你说的那么严重,你真不用天天来,这样吧,我们俩也算缘分就当交个朋友如何?以后要是有什么活动我也叫上你?」


「真的么?那,我们就是好朋友咯?那我下晚自习能约你去学校后门吃馄饨吗?」


「什么?什么馄饨?」




金珉奎不懂这平凡人在世间的爱好,对于金珉奎的家庭来说学校外这些小摊小贩也是不可沾染的?

像徐明浩这样围绕在自个儿身边的实属独一无二。


「嗯...就是我常去的学校后门那家馄饨店,要不今儿也带上你吧,我请...你」


「诶,小心!」







校医务室


「有软组织肿胀,可以受伤后2日内局部冰敷处理,可以起到消肿止痛的作用,注意多休息,平时注意避免劳累,如果头痛、头晕比较重,还是去正规医院的神经外科就诊查体并行颅脑CT检查明确病情,才好指导下一步治疗」


「好的,谢谢医生啊。」



徐明浩昏坐在沙发上一脸惆怅。

金珉奎向前表示关心,又看了看徐明浩的脸。


「我应该没事吧?」


金珉奎还没来得及搭话一旁的崔胜澈讪笑起来。


「小弟弟啊,对不起啊,失误失误。」


「他貌似不是小弟弟吧?」


「是吧?」



徐明浩被砸到整个大脑还有些晕沉。


「啊?你在问我吗?」


「当然是在问你,怎么?被打傻了?」


「我们是同级,但我们班在2层你应该没见过我。」


「确实没见过,还有你说的,晚自习陪你去吃什么?什么馄?」


「馄饨!你想和我一起去啊?」


「我也要去!」


崔胜澈向来脸皮厚。

金珉奎白了自个儿兄弟一眼让崔胜澈闭紧了嘴。



「咚咚咚......咚」


敲门声越发不耐烦,像是小锤子狠狠地砸向医务室防盗门上。


「请进。」


「徐明浩好啊你!这几天都背着我不知道跑哪儿去,今天还一直没回来害的我给老师请假来找你,你要是乱来请家长我可不知道啊,诶,你说你是不是在我们班外有小情人了啊?」


尹净汉这身板相比他人虽小,但这一踏进医务室就逼逼叨叨个不停也是够强悍,嘴里吐出的内容也是全然没把旁边那俩“小情人”当回事。




俩“小情人”此时此刻的小脸儿已经胀的通红跟煮熟了似的。


「嘘!」


徐明浩向他做出嘘声的姿势又递了个眼神儿向右瞄了瞄。


尹净汉随着徐明浩的眼神儿移动。


「唉呀妈呀,这俩人吓唬谁呢?」






俩人见状,寻思着既然已经把人儿给下蒙了,赶忙走向前打招呼。


「你好,我是2年2班的金珉奎。」


 「你好,我和他一样,崔胜澈。」



刚刚咋咋呼呼的小野猫立马安静下来,露出四颗牙齿月亮弯弯的笑眼。


「你们好呀 ,2年11班和他一样,尹净汉。」


一经认识,崔胜澈似乎对这位披着小甜豆外衣的小野猫很感兴趣,把泡妞时能用的技能都用了,事实证明后还挺有效果?


「崔胜澈!行了别聊了,赶紧走,你忘了还有一节课啊?」


金珉奎见不得崔胜澈恨不得撩遍天下美人儿的爱好,摸了摸手表就赶紧把人往外拉!




「诶,你还没答应呢!今晚,还有能给我个电话么?」


「喔,好,我陪你去,电话我给你写这儿。」


「崔胜澈你有完没完?走了!」


「来了,再见咯小野猫。」


尹净汉是谁啊?什么世面没见过?


「拜拜,小王子!」





徐明浩本就头昏脑涨又见这俩人亲密无间互取外号的样子被整得外焦里嫩的。


「尹净汉你这是终于找到臭味相投的人了嘛?」


「尹净汉给我打钱,要不是我头撞坏了没你的份。」



「我去你的,我最多感谢你让我有机会再逃一节老李的课,话说回来你们怎么认识的?他们不是篮球队的么?还是2班?那可是我们楼上的。」


「你认识?怪不得你聊那么嗨呢?」


「都像你?多学学知识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天天犯花痴可找不到对象!」


「我...我懒得跟你扯。」


「不扯就不扯咯,对了,今晚我也要去,那家店不是人很多么,热闹热闹。」


「就吃碗馄饨你跟着干嘛?平时还没跟我吃够啊?」


「哟哟哟,打扰你约会了喔?那不好意思了,崔胜澈!就是那小王子也要去。」




徐明浩是真的拿尹净汉没办法,从小就是,一个永远斗不过的存在。





晚8点45下课后


徐明浩给金珉奎发了短信,告知了自己的地址,金珉奎并没有立马回复,徐明浩想也许是金珉奎下课需要收拾的较多还没来得及看手机。


20分钟后


「我说,咱们别等了吧,人家大少爷恐怕看不起这些呢!」


「你胡说些什么啊?他是那种人吗?」


徐明浩随着问句的脱口而出坦然心里很确定他不是那种人,能帮助妈妈的才不是什么坏人。




30分钟后


金珉奎确实没来,更没有出现在校门口又或许是徐明浩遗漏了校门口的人来人往。

剩的只是空荡荡的校门口和寒冷的雨丝,把两人都冷冻在寒冷之中,感觉不到一丝的温暖,使人的心都麻醉了。

徐明浩让尹净汉先回去说是自己没门禁可以晚点儿走,自个儿坐在校门口的公交站上,不知为何是一种不敢乱想也不敢怪罪的心态。




「毕竟才认识半个月,今天才把电话号码要着,人家凭什么来啊,我自己就是太把这当回事」


徐明浩声音在这寂静的学校周围荡着风声有些细碎但也听的清楚。




徐明浩大概已经放弃今晚的等待准备等待最后一班公交车的到来。


说是可以理解,表面又是毫不慌张,不过徐明浩这心里还是如此郁闷。



「不来就不来嘛,这么明目张胆的放鸽子,也不提前打招呼,到底把我当什么了嘛?」


地上的落叶随着凉风跳动起来,徐明浩坐在公交车站丝毫没受一点儿影响,直到公交车到达也没反应过来。


「诶?小伙子走嘛?」


「嘟嘟嘟...嘟嘟......嘟」


公交车司机唤了几声终于把徐明浩给扰醒了。


「对不起,我这就来。」


评论(2)

热度(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