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oria

我喜欢细水长流

【飞唐×唐飞】Blue Moon.(上)

【经理唐毅×混混孟少飞】

【年龄差十岁#上下篇#HE#狗血烂梗】


当夕阳拉下夜幕的那一刻,不知为何,似乎总会给予人一种落寞的感觉。


年少时,喜欢在黄昏时刻,一起的嬉笑时光,在操场踢球,在海滩边溜达;那一刻的夕阳,既不耀眼,也不炙热,温度恰到好处,不会让人汗流浃背,也不会让人感到闷热窒息。


现在也是这样的一个傍晚,唐毅和女友人对立静坐在茶厅落地窗前享受这岁月静好,这时,手机铃不合时宜的闯了进来 。



「怎么了?啊?那么快?好的,我马上回来 。」


「兮兮,实在不好意思,我得送你回家了,我父母亲提前来这边了会处理一些事情。」


「啊?没事,没事,家事要紧。」




果然岁月静好这种词不适合用在唐毅这种上有老的打工者。

经理也算打工者,在这快节奏的城市里岁月静好似乎始终是不现实的,因为终究是长大了。


唐毅快速整理衣物,到柜台付了账,依旧绅士的帮兮兮先开了副驾驶门,兮兮向唐毅投来甜甜的笑容,心中顿时一阵暖意,兮兮是唐毅的女友人,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两人始终没捅破那道窗户纸,可能是因为两人都懂成年人的小把戏。


唐毅将她送到小区门口,这是老小区,她是一个人住,唐毅有提过让她考虑搬家到更安全的小区。

唐毅说愿意提供信息援助,都被她拒绝了,唐毅也没有办法毕竟跟两人八字还没一撇。


今天小区门口分外热闹,可能是...可能是因为那几个穿着校服的小混混?不,也有几个是社会混子,看来都是一群不让人省心的小屁孩。

唐毅一边注视这那帮小屁孩一边提醒兮兮要在家最后一段路也要注意安全 。


当兮兮走到大门口时被那几个穿校服的小孩调笑了几句,唐毅皱着眉头却没听清说了什么,又见兮兮也没啥反应,自觉是几个小屁孩便没有理会,唐毅自然不用上前替她理论。




唐毅看着兮兮离开走远的背影,正准备开车往反方向走,突然不知道发什么疯就想在这儿抽根烟,唐毅摸索着自己的荷包拿了包x牌出来可摸了半天却没摸到打火机,抽过烟的人都知道,烟瘾来了却没有打火机是什么感觉?


「该死」


这周围恰巧没有小卖部,唐毅眼睛一瞟,注意到那几个小屁孩,其中有一位,怎么形容呢?是丧还是?总之就是肤色偏白,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帅气中又带着一抹温柔!

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好复杂,像是各种气质的混合,但在那些温柔与帅气中,又有着他自己独特的空灵与俊秀!明明就是个高中的小孩儿啊,好看的脸蛋瞬时让唐毅晃了神。


但此时此刻,最吸引唐毅的还是他手中正在运作的打火机,唐毅大步流星地走过去穿过几个蹲下的混子对上他的眼。


「小帅哥,能借个火么?」

说罢并向他扔了个媚眼。


男孩儿无视唐毅这般戏谑,将他好看的脸蛋抬起来用鼻孔示着唐毅,唐毅以为他不愿意借,正准备转身离去,只见他给自己点燃了烟站在离唐毅10厘米远的地方,抬起双手,一手遮住风一手为唐毅点燃了嘴里的烟并在唐毅耳边说道。


「哥哥,你很好看啊。」


唐毅听闻“唰”的羞红了脸。

唐毅是个拥有许多阅历的成年男人,还是装作镇定的向他说了声谢谢并且表示他也很好看。

唐毅忍不住了便转身离去,听见身后传来似嘲笑般声音,唐毅有些不爽,但又无济于事。




回到家后,毕竟有大半年没见了,父母都很激动,聊着聊着自然逃脱不了“结婚”这个令人难堪的话题,唐毅心想下次再问的话只有去网上租女朋友带回家了。

婚姻成了第一话题,兮兮自然成了第一话题当事人,对此唐毅真的表示很无奈,但父母就是心心念念兮兮的好。


「你作为男人还是主动拿下的好,别想着还能耗下去」


唐毅无法回应什么,只得连连说好,频频点头!


再次见到那位好看的高中小混混是一周后,兮兮在凌晨1点发了短信,那时唐毅已经睡了,自然没听到这区区短信音,良久又收到好友兼同志郑尧的电话,凌晨打来的电话足以让唐毅火大看着来电显示更火大了,但唐毅还是接了。


事后唐毅真的很感谢接了这个电话,因为兮兮家的锁被撬了,她由于太害怕没想到报警第一时间是想到叫唐毅去解救自己,唐毅是该感谢还是怎么?

好在唐毅和郑尧赶到都没事,已经报了警做了笔录留了备案,并且通过楼梯口唯一的监控摄像头找到了“坏人”。



第二天应要求唐毅再次来到了警局,映入眼帘的是那几个熟悉的身影,其中有一位的脸蛋尤为突出,这不就是一周前那位撩我的小孩儿么?

经询问,原来他们就是那天撬兮兮家的人?而且......还有他?虽说这次的事没造成什么大问题,其他几个小孩儿也被叫来的家长骂的狗血淋头。


「警察同志,我能问问那边那个长的煞白的小孩儿叫什么名字啊,我是被撬门那位的好友。」


「孟少飞。」


「孟,孟少飞???」


「这名字怎么这么熟悉?」





一年前


「小唐啊,拜托你了啊,生活费我们会每个月发在你账户上,主要这孩子能有个家,说来惭愧,这孩子从小没爸,妈也在前年走了,我们老一辈的也管不着他,这不是说要是让他睡寝室,肯定又得一哭二闹三上吊了啊,我们也是没办法。」


「没事没事,刘婆婆,您放心好了,我也不干涉他生活,我也知道你们就想他好好地过完高中生活,毕竟他妈妈是我师母,不就是住我家么这点忙也是要帮的,嘿嘿,虽然没见过他但放心吧我们相处肯定没问题。」





是的,一年前他就是那个准备搬进唐毅家的问题小孩儿,唐毅本以为一切都在按照计划走,到时间却跟之前所想的不同,他没按时出现在我唐毅楼下。


当唐毅联系对方家长时又联系不上,两天后一条短信发来,是刘婆婆手机号发来的,说让唐毅别等了孩子同意住校了,唐毅在当下很纳闷为何一个听起来那么不好管的孩子怎么就突然想通了住校当乖宝宝?


毕竟住校可是五天半不能出学校的。

但毕竟不是唐毅的事,既然人家都发话了,唐毅便不再纠缠不清呢。

这件事就这么过了一年。






今天再看到这个小孩儿,听到孟少飞这三个字,虽然跟他真的不熟,但一年前的回忆也涌上心头,唐毅一个箭步走向蹲在角落的他,他看起来有些忧伤,也是,所有的小孩都有家长来接哪怕是骂的狗血淋头,但他没有,就是这样,警察也不可能放他走,他缓缓地抬起头,今天的他完全没了那晚的桀骜不驯,长长的的睫羽上挂着繁重的几滴珠水,晃悠悠跌落下来,视线迷迷蒙蒙的,透过依稀水气,映出一张表情迷迷糊糊的脸。唐毅竟有些心疼,心想自个儿有必要把他带回去再好好问问关于一年前的事,作为成年人花点钱动用点关系再把这件事说个一大半带走他是何等轻松的事。




「从今天起,你暂时住我家。」


唐毅走在他前面熟练的取着领带。

他却在门口不肯进来,也不是不肯,唐毅以为他有什么要说的不好意思说,正准备问,他又抬头径直走了进来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我想洗澡。」


「洗吧。」


「我,你帮我打开吧。」




唐毅心想这小孩儿事挺多啊。

但还是帮他开了热水器试了水温确认可以洗了把他叫进来。


今天一天实在是累了,多了这么多事,唐毅躺在沙发上吃着柑橘。


「这柑橘真甜,这天吃真爽啊!」


孟少飞从浴室出来时带着一丝雾气,他的腰比很多女孩儿要薄,也就围了圈浴巾在腰间,瘦小的身材板一览无遗,水珠从他的发根滴落在地板上,让唐毅频频吞口水,这孩子比女孩儿还要精细,又是看不得的表情,怕自己坏了事儿。


唐毅装作很镇定。



「你叫孟少飞是吧,去我房间你先找几件合适的衣服穿上,然后过来我得好好问你些事儿。」


他点了点头,走近唐毅得房间不一会儿就出来了,唐毅的灰色休闲长裤和白色卫衣穿在他身上似乎有点太大了,松松垮垮的样子一看就是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儿。




唐毅给个眼神示意他过来,唐毅心里有些奇怪,那天被孟少飞吓得要死现在可能是自己家,反而唐毅占了主导地位。


「你,叫孟少飞,我叫唐毅,我想我们之前应该认识的,但因为一些事情耽搁了,不过现在能再次相遇说明是缘分,所以我觉得你应该告诉我你的故事,比如这一年你在哪儿住,你又干了些什么?如实告诉我好吗?」


「你在说什么啊?我们不是才认识吗?」


「没想起来?这样跟你讲吧,我是你爸爸的徒弟,你妈妈就是我师母,一年前你明明该来我家的。」





他听闻唐毅说出口的话语,眼神里明显有些慌张加不信任,他也许在想这是一场计划从那晚借火开始。

唐毅为了让他打消这个念头先开了口。


「你别害怕,请你相信我,我没有什么理由非要接近你,只是觉得既然那么有缘分,关于一年前的事需要个了结,毕竟如果真的像短信那样你住校就不该是在星期四的晚上还有外出活动不是吗?放心我不会给任何人讲。」


「我没住校,我也没回去,我现在住在朋友家,每个月有生活费,对,就是从家里打来的,本来是打在你的账户,但我骗了奶奶让她打在了我朋友的账户上,每个月。」


「但我当时之所以不信任你,就是因为你是我爸的徒弟,我当时不愿相信任何一个和我爸相关的人。」





唐毅听他说完,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像他这种家庭的孩子之间的痛楚哪是唐毅这种从小有爸妈关心不愁吃穿的家庭能感受的,唐毅只能做到最大限度的宽容他理解他。


孟少飞原以为唐毅会生气,但没有,这真没什么好生气的,虽然孟少飞在这之前可能是个到处鬼混学着外面混子抽烟喝酒把妹的孩子,但对着这张白白净净的脸蛋,抱歉,唐毅下不了狠心,唐毅只是希望从现在开始跟自己住在一起能不能别跟外面的人再有纠葛。


「说出来就是好孩子,既然如此,你住我家还是希望能听听我的话,别跟外面的人有联系了行吗?」


孟少飞没正面回答唐毅,可能在这些孩子心中义气还蛮重要的。


「我......我还有很多行李在朋友家,明天下班能陪我去拿吗?」


「行,你说了算,我陪你就是了。」


「那...那我想睡了,我睡哪儿?」


「喔,你不介意睡我床上吧,过两天周末我带你去xxx逛逛看看有没小点的床,反正我房间大再放一个也可以,你要是觉得不好意思还可以给你买个帘子。」


「好,那我去睡了,你睡沙发吗?带床被子出去吧。」




唐毅进卧室拿了床薄被扔在沙发上,看着孟少飞进了房间,自己也准备洗漱休息,当自己躺在沙发上的时候,还是睡不着,翻来覆去,唐毅望着黑暗中的天花板想想今天的事一切都很奇妙,怎么一年前消失的人又机缘巧合出现在自己眼前,世上真有命中注定这回事?

然而唐毅还是睡不着,身子已到达疲倦精神还如此饱满实在难得。


房间门被打开时,唐毅有被小小的吓到,也许是还没习惯家里多了个人,平常都是唐毅一个人在家也没有什么动静。




「唐,唐毅哥哥」


「怎么了?」


孟少飞抱着枕头站在房间门口看似无辜的盯着唐毅。


「哥哥,你睡得着吗?我睡不着,你要不要进来陪我聊天再...再陪我睡觉。」


唐毅明显有被吓到。


「啊?我陪你睡嘛?」


表面是颤颤巍巍地回答脑海里已满是孟少飞刚刚出浴的场景,好不旖旎。


「好,好啊,我陪你。」


就这样聊到了半夜,整晚唐毅都不敢靠近他,唐毅心想毕竟是青春期的孩子,离得近了难免有些奇奇怪怪的。

后果就是第二天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公司。





「诶,大唐,昨天听说你把那溜门撬锁的小破孩儿带走了?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难道你唐大师傅准备亲自教做人?」


「别胡说,说什么呢?那孩子我认识,溜门撬锁他也是被迫的。」


话说唐毅在胳膊肘往内拐的立场上真的很坚定,既然是住自个儿家的人就是自个儿的人。


「总之,一句话,这孩子我管定了。」


下班后唐毅答应他的陪他去朋友家拿行李,原本准备买点东西去看看那朋友,还是名义上感谢感谢这么一年的照顾,毕竟这孩子貌似不用给房租的,但孟少飞淡淡地说没必要,唐毅也就不好追问了。


到达他家,进门就是一股恶臭是从另一个房间传出来的,唐毅的嫌弃都写在脸上用手遮住鼻子感觉闻了要倒大霉。

不过孟少飞这孩子的房间还是很干净的,至少没有异味,该收拾的也都整整齐齐的,果然啊,这孩子还是跟有些人不一样。





半个月后。


今天也是劳累的一天,这世上的老板都一个样,就爱压榨员工。


回到家时已经晚上11点了。




「诶,孟少飞呢怎么不在?」


「少飞??」



这孩子不管以前如何,在唐毅家的半个月真的蛮乖的,有时候还会打扫卫生,唐毅做饭他就在一旁看着,性子跟一般的孩子差不多,还,还比一般孩子好看。


可今天直到距离回家时已经过了一小时,凌晨十二点时唐毅才开始着急,迅速套上西装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出门寻人,开着车漫无目的地在寂静的大街上,只有一两个环卫工拿着扫帚奔波在大街小巷,桔红色的工作服在路灯的辉映下,闪烁着点点的光芒。


却没有那小孩的身影,唐毅真的急了,打电话也打不通,当下只有先报警了。

就在这时一个电话打进来,唐毅看了看显示屏,是孟少飞,唐毅有些发抖拿起电话快速接通。



「喂?你在哪儿,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啊,你现在在哪儿我来接你。」


对方良久没说话,后传来微弱的声音。


「哥,哥哥...救我,我在xxx街xxx巷口等你。」





听闻对方虚弱的求救声,唐毅在第一时间报了警,开车急急忙忙的到了xxx巷口,唐毅下车后看到的情景着实让自己吓一跳,但顾不了这么多,孩子还在求救可能还没逃脱危险得赶紧把他带到车上,果然刚刚带到车上几个拿着砍刀和棍棒的混子冲了出来,看着年龄不大一个个却凶神恶煞的,好在紧接着警察就赶到事发现场,混子好巧不巧碰上警察想逃也逃不了,一个个非得被关上个一年半载才知道教训,做了各种笔录各种记录后把他送进了医院,事后病房里,孟少飞告诉唐毅他们把他带到没有光的黑屋子里,用鞭子一道道的抽在他已经伤痕累累的肢体上,没有反抗的能力,只能承受命运的安排。在这漆黑的夜里,多想有人能给予我重生的选择。



这是他的原话,其他的唐毅没有多问。看着这一道道伤痕,唐毅不用问更不敢问。




唐毅本想这周问问他关于上学的事,并进行思想教育的,又因为这事进了医院实在耽搁不少,但关于上学也刻不容缓。

唐毅每天忙上忙下守着孟少飞一天天好起来,再度走近孟少飞身边是经历了无数挣扎。




「少飞啊,我觉得呢,咱们呢才两个月时间就经历这么多,你是不是也觉得累啊,想不想过过几天单纯淡出这纷纷扰扰的日子啊?」


「咱们去读书吧,就当给我个面子吧。」


说完唐毅就想给自己个大嘴巴子,神他妈给我个面子,我能有什么面子。


「哥哥,你知道我怎么被人打的么?」


「恩?」


「是我前室友,是,我住他家没用钱,我也以为不用,直到我搬走行李那天,他晚上回来没看见我人更没看见我行李,一时间非常火大,他觉得我应该把这些钱补回来而不是不辞而别。」


「恩!我觉得他说的对!」


「啊?」


「没错,就是该给他钱,咱们晚上就把钱打过去你不是有他账户嘛,最好跟这种人断的干干净净,关于你婆婆的生活费我帮你联系吧,就当你在我这里住一年了,我换了新卡了,好嘛?」


「所以,如果你要让我回去上学,那我愿意回去。」







孟少飞从那之后恢复了学校的生活,虽说有些不习惯,当然不少人在学校看不惯他,但孟少飞自认不理会那些人做自己该学的还是要学就是最好的证明。

唐毅发觉这么久了也没跟朋友聚聚,差不多也准备把兮兮、郑尧还有几个同窗叫来家里吃饭,也好让他们认识认识孟少飞。




第二日


唐毅穿过遮帘来到孟少飞旁边,他还在熟睡中,嘴角洋溢着淡淡的笑,不时呓语;睡的那么香,脸上露出柔和的表情,樱桃般红润的嘴唇微张很是惹人怜爱,谁看了不想亲下去?

唐毅收起这等幻想轻伏在床边恶作剧般捏捏他的小脸蛋,后果就是他顶着红透的脸蛋侧身看着唐毅,一脸无奈像是“不跟唐毅计较般”的样子,着实让人捉摸不透。



「起来了好吗?小孩子要早睡早起啊!」


「我不是小孩子,我知道起来,你精神真好。”


“哎哟喂,还不是小孩子呢?在我面前就是小孩子啊。”


「那你养我啊,养我,我就认你做爸爸。」



唐毅听后一时语塞,但转眼一想有这么可爱的儿子在身边也是不错啊,想着想着恶魔的双手又伸向孟少飞。

站在床边扬起下巴拿出作为一家之长的尊严。



「孟少飞,今天家里有客人来,赶紧把衣服穿好把床整理好起来吃早饭再跟我一道去买菜。」


孟少飞果然很乖地穿起了衣服,一言不发。唐毅便来到厨房把煮沸的抄手盛起来亲自端到餐桌上等他出来吃饭。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正好在这个冬日带来了多少些温暖人心也跟着温暖起来。


「少飞,赶紧来吃了,今天吃抄手我做的。」

唐毅献媚似的对他笑了笑说道。


「好,哥哥,刚刚我开玩笑的,不是真的要当你儿子,你别介意。」


「说什么呢 !我知道你开玩笑的,谁会活这么大随便认爸爸啊?等会儿咱们买完回来我那些朋友也该来了,他们来就是多几个帮手,你就等着吃就行。」


「恩,那...那些朋友知道我住你家嘛」


「这个你不用管啦,会向他们介绍的。」


两人来到集市,这边离家不远所以没开车,一路上迎着阳光来的,唐毅有注意到他的脸在阳光下十分耀眼,一路上孟少飞都很安静,有的只是帮唐毅接过一袋又一袋的菜。


「来,我来拿!这么多你能拿啊?可别累坏了。」


「可我......」



唐毅看他想说什么又不好意思说,便不再纠结于此。


「走吧,该回去了,今中午吃大餐咯哈哈哈哈!」


回到家9点40了,唐毅忙脱下大衣径直走向厨房,洗菜,准备工具,烧水;唐毅让他在客厅休息,可以帮忙准备准备3个茶杯,毕竟是客人还是给人家泡泡茶招待好了。



「哥哥,我准备完了,还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听我话,在客厅休息,看看电视嘛,不用你帮忙他们几个来了会帮我的,你玩你的等一下记得给他们开门就行。」


说罢,孟少飞转身离去乖乖地坐在沙发看起了狮子王。




「叮铃铃...叮铃铃...」

是尖锐有些刺耳的门铃声。


「少飞去开门啊,客人来了。」

孟少飞走过餐厅开了门,缓缓地将门打开。


「诶,大唐,你怎么这么慢呢?」

郑尧大大咧咧的,来朋友家也一样,嗓门儿大的上下3层都能听清,只见一个小脑袋探出来是个小孩儿?


「大黄?恩?是你,溜门撬锁」


孟少飞听着羞红了脸,没想到这老狗逼现在还记得他。



“溜门撬锁”也可以被唐毅听到了,唐毅立马马着脸出来,围着围腰手里还拿着铲子为了不让气氛继续尴尬。


「郑尧,没看见我弄菜呢?想吃饭赶紧来帮忙。」

唐毅又瞅瞅孟少飞有没有被吓到?见状也就是气氛尴尬了点,放心跟郑尧进厨房了。


不一会儿,孟少飞站在厨房门口被转身扔垃圾的唐毅看见了。


「怎么了?电视不好看么?」


「我能直接把门开开么?」


「啊?可以啊,随你喔。」


说是这么说,唐毅也在想这孩子是挺认生的,就是因为认生才不想一个个去迎接吧。


暂时管不了这么多了,唐毅继续和郑尧忙着厨房的一切,任由孟少飞自个儿行动。


这时,一个高大威猛的男人面露凶相的走进来了,偏偏还是正对着看动画电影的孟少飞,孟少飞见状赶忙站起来有点唯唯诺诺的走向前。



「你好,请进。」


说完那人仍然站在门口低头盯着孟少飞,看起来气鼓嘘嘘的,开口道。


「快,给我水,快!」


孟少飞心想这人谁呢这是?大白天吓人呢? 喝完便与孟少飞擦身快速抬腿走进厨房。


「哟,大唐,咱们可是好久不见啊!」


「喔,洋哥?没想到啊你家那么远今天这么早就来了啊?」


「你小子好不容易请吃饭,我肯定要赶紧到场啊,今天弄鱼么?我来弄。」


「好啊,就等着你呢,哈哈哈哈!」



唐毅在厨房与两个兄弟朋友说的热火朝天,全然忘了厨房外的小人儿,想着孟少飞又不会跑便没想那么多,也忘了他与兮兮的事情。

这时大洋哥走到洗手池边。


「大黄,刚刚我就想问了,客厅里那小孩谁啊?看着就15,6吧,你亲戚家的?」


「哎,说来话长,待会儿饭桌上给你们介绍介绍,也该让你们几个认识认识,别到时候走在街上都不认识。」


「搞的这么神秘的么?好,那我就认识认识,你别说长得还挺好看。哈哈哈哈。」


「其实啊,那小孩儿就是......」


郑尧正要多嘴,唐毅一记手刀就下去了,郑尧疼的直叫又碍于洋哥在面前不敢造次。


「郑尧,你去客厅陪陪少飞。」


「啊?我?为什么啊?」


郑尧声音越说越小越说越没底气,最后还是听随唐毅的到客厅陪孟少飞去了,其实唐毅就是想让郑尧跟孟少飞好好相处静下心来聊会儿天让他知道孟少飞不是那样的人。






郑尧坐在离孟少飞五十厘米远的地方,可能是因为大声叫了人家溜门撬锁现在不好意思了的原因,整个气氛尴尬下来孟少飞先开了口。


「郑先生,你是叫郑尧吧,你好我是孟少飞,你可以叫我少飞。我......我那天不是有意的」


「我...我发誓我只是一时脑袋卡了跟着他们做坏事,实际上我并没有干你说的那回事。」


孟少飞这么一解释气氛更加尴尬了,整个空气里都是尴尬味儿,郑尧一时竟不知该接什么话,这实在不是一个做市场营销多年的主管该有的反应,面对这样一位好看精细的男孩子郑尧也有语塞的时候。


这时间竟如沧海桑田。




「少,少飞啊,实在不好意思啊!既然你都住在你大唐哥家了,那咱们也就是认识的关系了,以后有什么尽管找我,关于这溜门撬锁的事咱们就不提了啊,好不?」


「没关系的,本来我也无所谓这些,不误会当然是最好。」


「嘿嘿嘿,就是就是,咱们不说这些,咱们一起看电影啊,狮子王,恩?狮子王?」


「对啊,我超爱,从小到大都爱,里面故事真的感人学到好多东西呢。」


郑尧惊叹于这孩子不是喜欢情情爱爱不是喜欢漂亮美眉而是看狮子王看的津津有味?正纳闷疑惑呢耳边传来一句。


「哟,郑尧,你这么有闲心不帮大唐哥做饭跑来客厅看狮子王?」




是兮兮,郑兮兮,女,某公司总裁秘书,中上颜值,大唐的“绯闻女友”,就算两人八字还没一撇也就是女友了,在大家心里就是早晚的事儿。


郑兮兮踏进门的视角是看着郑尧一个人坐在沙发笑的像个二傻子似的在看狮子王,可能是孟少飞太瘦了比较娇小被郑尧完全遮挡住了导致郑兮兮看见这番好笑的景象忍不住进门就调笑他。



可当这郑兮兮走过餐厅来到客厅边儿上的看见的是一位俊美的少年低着头笑的不尴不尬,而郑尧在一边看着少年谈论这狮子王里的内容,好不热闹。


由于孟少飞低着头,郑兮兮正准备打招呼,郑尧便起来兴奋的说道。


「哎哟,家门儿啊,你可算来了,来来来,我给你介绍介绍这位小帅哥。」


郑兮兮没见过这少年,便来了兴致放下水果伸出右手准备向孟少飞握手问好,郑兮兮今天刚从公司赶来,一身正装打扮显得十分干练又穿着细高跟本来就167的身高显得更加高挑更是高过了眼前的少年,孟少飞听闻便抬起头来。



「你好,我叫孟少飞。」


「我......」


话未完,双方都被对面的人惊到。



「这不是那天撬我家的死小孩儿嘛?他怎么在这儿,怎么跟大唐哥认识的?一连串的问题在郑兮兮脑海里,心里打转。」


但毕竟这是唐毅家,又有三个大男人加上这小孩儿也有四个人要是太激动不得给大唐给自己丢面儿?


同样,孟少飞心里也咯噔一跳,怎么就偏偏邀请了一个女人还是那天恰巧撬门的那位,真是倒霉。


就这样,除了一脸懵逼的郑尧因为气氛凝结严重傻愣好久在客厅外,郑兮兮和孟少飞都分别进了厨房帮忙和进了房间不肯出来。





「大唐哥,我来了,大清早就起来弄着弄那,累了吧,我来帮你啊。」


「哎哟,兮兮,别啊,好久没请你们几个吃饭了你学学洋哥这不是赶着来么哈哈哈。」


「你小子啊,每次都笑话我这次还当着兮兮的面儿,我还真是给你面子了啊。」


「洋哥,瞧你说的,我们这不是把你当亲大哥嘛,说笑话你可别当真啊,当真了我们这些做弟弟妹妹的可怎么办啊!」


「还是弟妹会说话啊,我看啊,你们早点结婚嘛,半点没看出来着急。」



洋哥说罢,两人有些不知所措,毕竟真的什么事都没发生,这当着面儿说还是挺臊脸皮的。


好不容易在仨人的工作下,饭菜弄好了,该上桌的都上桌了,孟少飞却不在客厅了,由于郑尧那懵逼样也是没注意孟少飞去哪儿,这大门开着呢谁知道是不是跑出去了?


唐毅倒是不急,打开了房间门。


「我去房间叫他。」


唐毅轻轻打开房间门看见小孩儿穿着厚重的羽绒服侧躺在小床一角玩手机,快速打字不知道和谁聊天呢这么专注都没听见开门的声音。


「少飞吃饭了,还在玩手机呢,不玩了啊,吃完下午陪你玩嘛。」


孟少飞听唐毅这么一说露出兴奋的表情。


「好呀,不过,不过我想给你说一些事儿。」


「恩?什么?」


「算了,下午悄悄跟你讲。」





饭桌上,郑兮兮明显膈应孟少飞。


唐毅像是看出了什么似的。


「兮兮,你想什么呢,今天怎么了,心情不好么?」


孟少飞听这话也是莫名心虚,低着头更加卖力的吃白米饭任由大人们聊什么笑着什么,此刻都不管孟少飞的事儿,最好不要把自己绞进来,却也没管左上边如炬双眼正怒视着自己。


郑兮兮这顿饭吃的也不爽,很简单,就是因为这小孩儿一点也不讨人欢心,她不明白唐毅为何会让这种混子住自己家,也不怕脏了自己家的床。





下午2点


送走三人已是下午2点了,唐毅收拾着剩饭剩菜,到厨房拿抹布擦拭餐桌,孟少飞在厨房门口东望西望的在找着什么。


「怎么了?在找什么东西嘛?」


「扫把呢?早上还看见放在这儿呢?」


「啊?在厕所呢,我刚刚用了用放那儿了,怎么,你要帮我打扫卫生啊,你真乖啊!」


被唐毅夸了之后只见他脸上涨起了一层红晕,一双大眼睛眨了又眨。


「恩,我帮你,忙完了就可以休息了。」




忙完还是接近3点了,好不容易出一次太阳,下午3点的太阳在冬天恰巧带来的不是炎热是温暖,唐毅不知道为啥就想蹭的跳上沙发顾不及沙发是否能被自己压垮也要把自己整个摔进沙发感受这悠闲的午后时光;不过孟少飞这孩子刚刚就在厕所里现在还没出来,唐毅带着好奇来到厕所旁,轻微靠在厕所门上,“嘭”门开了。


「你干嘛?要上厕所嘛?」


忽然打开的厕所门着实把唐毅这个“偷听者”吓了一大跳。


「没,没什么,我还以为你在厕所有事了呢。」


「我能有啥事儿啊,对了,哥哥,你家阳台挺大的为何不好好装饰装饰呢,你又不在哪儿晾衣服,像这样的午后在阳台感受阳光再好不过了不是吗?」





说实话,唐毅在这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唐毅常常因为自己一个人住忽略了生活的重要性,有一句话不就是叫作“房子是别人的,但生活是自己的”嘛!

何况这房子还是唐毅辛辛苦苦几年攒钱买下来的,寻思着确实该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了,照这么说来,自从这小孩儿来家里住后,唐毅的生活充满了生气,以前不常做饭现在为了他的健康也开始在家展现多年没变过的厨艺,现在也是他提出好好把阳台装饰一遍,原来有人为你着想你的生活是这么一回事?


「那好,你说了算,我们这周末就去买装饰材料,现在再在网上选选好看的装饰阳台的东西好吗?」


「拉钩钩。」


「呵呵,还真是小孩子,拉钩。」






周末上午


唐毅开车和孟少飞到达万人集市,这里多得是材料装饰品,应有尽有,拿一个早晨的时间来逛集市收集材料也够了,想想下午俩人在家安装装饰品岂不是美滋滋。


两人逛了一上午,满大包小包的购物,大型点儿的都做好登记会有人负责配送,现在实在有些饿了,唐毅准备带孟少飞去附近中餐厅解决午饭,这时他显得有些闷闷不乐。



「你怎么了?怎么感觉有心事?是太累了嘛?」


「不是,我们不去吃中餐好不好?」


「那吃什么?这附近好像没有什么餐馆了。」


「我知道有一家,我以前常来这边。」






之后唐毅应他的话把车继续停在这边在他的带领下走路穿过马路,原以为对面还是厂房,没想到穿过表面那几座厂房右侧有一条小巷子,巷子很静,像是无人街道显得有些阴森,唐毅有些不愿意继续走,但当他的右手伸过来时,唐毅便心安许多,心想这大白天的也没什么好怕的,紧接着映入眼帘的就是巷子深处一家看似破旧的米粉店,这米粉店红色的招牌似乎太久了脱色到看不清原有的样子斤斤吊吊的显得有些凄凉。


唐毅由他带着前进,两人走近这小破苍蝇馆子,里面竟一人都没有,唐毅又向后望了望有些担心。


「少飞啊,这是什么地方啊,为何我们要来这儿啊,看着像是没人啊。」


孟少飞轻笑了笑忽视唐毅的话语向后面的小门里喊了声。


「陈伯,我来吃米粉啦。」



只见一位老人驮着背走了出来,这是一位满脸慈祥的老人。

头发梳得十分认真,没有一丝凌乱;可那一根根银丝一般的白发还是在少数黑发中清晰可见;深深下陷的眼窝里,一双深褐色的眼眸,诉说着岁月的沧桑。


「阿飞啊,你这是多久没来了啊?快坐,今天也一样对嘛?你这位朋友也是嘛?」


「恩,哥哥你也跟我一样要米粉嘛?」


「喔,我,我都可以。」


「我们快坐下吧。」




接下来,唐毅仍然在这里感到心慌又好奇。


「少飞啊,这地方你是怎么找到的啊?」

见唐毅一脸迷茫也觉得好笑。


「我?我从小就在这里吃啊,好多年了,10年了吧,那个时候这里还很热闹。」


「10年?为何现在只有他一家在开?人还这么少?」


「人是不多,但今天也许是个意外吧,也是有人来的,只不过都是回头客,新客比如像哥哥你这样的没被环境吓到都算好了。」


被孟少飞调笑的唐毅有些无语。


「哥哥,这家店开了10年我吃了10年,随着物价上涨这家也是涨的最少的,这里藏着大多数人的回忆,毕竟这里曾经也是条闹市,每天有很多人经过品尝应有尽有的美食。」


「我一直很佩服陈伯,当人们不得不因为各种原因选择离开自家的家时,陈伯却因为死去的爱人选择留了下来,哪怕这地方已经很少有人来了,但他的妻子在这里他就在这里。」

说这话时,孟少飞的音调明显低了许多,像是不好打扰般。





孟少飞这样的孩子一定是很渴望关爱的,当这些孩子用残暴叛逆的表面想要来保护自己时,作为家人的我们是不是该反思一下,为何他们连一点防备都舍不得卸下,唐毅想到这里用一种莫名的怜爱般的眼神向着孟少飞,他很疑惑罢了并没有看出唐毅的怜爱,他没看出来也好,唐毅倒是不想让他觉得是在同情他,尽管唐毅没有。


吃完“儿时的记忆”后,两人准备返程,今天购买到的装饰品实在是太多,最开始说省着点买,后来一发不可收拾,事实证明出门购物还是列清单的好买完赶紧撤,刚进小区就收到快递短信通知唐毅在网上购买的秋千和20盆多肉到了,由于东西太大没法放快递柜赶忙去小区门口收件免得丢失。




回到家后简直腰酸背痛,整个人都直不起来。


「你躺着休息吧,这些我来弄。」


听到这时,唐毅蹭的一下就起来了,心想自己买这么多东西不就是为了和他有个美好的,充实的下午嘛?


自己要是休息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唐毅赶紧挺直腰杆像是没事儿人一样,孟少飞倒是看唐毅像是神经病莫名其妙。







这秋千大归大但很好安装,两个男人几下就完成了,加上靠垫坐垫地垫大功告成!

接下来就是从集市买回来的大花架,这花架是工作人员刚刚送来的早就负责拼接好了,棕黑色的高架放在阳台左边刚刚合适,挂上些花篮啊,放些买回来的多肉啊,别提有多好看呢!还剩下些大的小的盆栽没拿过来,两人就挨个把大大小小的盆栽搬来阳台,两颗大的幸福树已经很大了,不过在孟少飞的强烈要求下换掉了原来的盆子,是的,被这小孩儿嫌弃了。

说是唐毅家风格就是性冷淡风就不要整那什么棕色带大花纹的盆子了,特俗气。





「少飞啊,你那天下午,就请客那天下午,你要说什么来着。」


站在饮水机旁接水的孟少飞停顿了一会会,转过身来说。


「我是想说,那位姐姐,就是来吃饭的那位,她是不是很讨厌我?」


唐毅其实有所察觉,也许跟那件事有关,但警察也调查的很清楚,兮兮不可能乱冤枉一个什么都没干过的孩子吧!


为了打消他的疑虑。


「怎么会呐,你那么可爱,哥哥姐姐喜欢你还来不及呢。」


「真的么?」


虽然孟少飞是这么问的,但还是从他眼神里看到的还是不信任,唐毅知道他也16岁了说难听点也是做过“混子”的人一个人的眼神和心里他也许能猜出来更能去感受出来。


目前,他是住在唐毅家的人,也就是唐毅的家人,这孩子还是未成年,对方又是唐毅所谓的“女友”唐毅认为还是有必要放在心上,问题早解决早脱手。





隔天


下班后,唐毅约兮兮在老地方见面,唐毅今天来就是想要问问这个问题。


20分钟后,兮兮来了,今天的她看起来有些疲惫,尽显疲态,也许是工作太忙的原因,但她见了唐毅还是尽量显示出她的优雅向唐毅微微一笑。


「大唐哥,久等了,你也是好久没约我出来了吧。」


「恩,是啊。」



之前一直都在忙孟少飞的事,甚至愿意围着孟少飞转也算是忽略了这些老朋友。


「兮兮,我今天把你约出来,其实是有重要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先解决。」


「怎么了?有什么事儿把你唐少爷急着约我出来?」


「兮兮,你别说笑了是这样的,关于我家那小孩儿,孟少飞你认识的,也许你对他有些误会。」


「我能有什么误会啊,大唐哥,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啊?」






说实话兮兮现在的口吻让唐毅略微不爽,就算是个女人也不能这么随意调侃孟少飞。


「呵呵,兮兮关于你家被撬那次,我先替少飞向你道歉,但他真的只是跟他们同伙,他当时也不懂事,他自己也后悔了,但他真的没有动你的门更没动你任何东西。」


「我知道了。」


兮兮的语气听起来没有预期的急躁?




「关于这件事,都过去了,我也不想多说了,只是我好奇他到底是大唐哥你的谁,值得你亲自出来道歉就为了我不误会他?」


「他是我师父的儿子,师父待我不薄现在孩子有困难我这个做徒弟的也就是干些己所能及的事情罢了。」


「原来如此,大唐哥,你人真好,我可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唐毅有些受宠若惊,眼前这位有些疲态的女人在这个傍晚说越来越喜欢自己了?



「兮兮,你开什么玩笑啊。」


「大唐哥,我没开玩笑,我们在一起吧。」


「兮兮,我想我需要郑重考虑一下。」


「可...可...哎,算了大唐哥,我先走了,你慢慢考虑吧。」




郑兮兮就这么走了,其实要是孟少飞没来之前,唐毅绝对会当场答应甚至会不好意思欠兮兮一个男人的表白。

可,现在?要唐毅怎么办才好,唐毅没法放下家里那孩子,就连今天来找兮兮也是因为那孩子,唐毅跟他每天相处的十分愉快,甚至让唐毅觉得剩下的时光就这样该有多好。



关于兮兮的表白,唐毅更多的是怀疑自己,怀疑两人的关系,唐毅想要重新审视两人之间的关系;但这些小事影响不到唐毅跟孟少飞的感情,任何时候。


之后不管是跟兮兮还是郑尧还是洋哥,依然是作为友好的同事朋友关系相处,大家互不干扰,唐毅也以为一直可以这样维持下去。


直到半年后的一天傍晚,唐毅发现孟少飞不见了。















评论(5)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