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oria

我喜欢细水长流

【飞唐】你是我的全部生命(四)

【飞唐×唐飞】


【年龄差10岁#自闭养成梗#OOC#BE】


「刘老,您帮我个忙。」


「少爷请吩咐。」


「嗯,帮我联系一位心理医生,最好是给我们家合作过得。」


「是,少爷。」





唐毅一年到头都不及这几天的焦头烂额,唐毅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藏在家里的孟少飞,是否如实告诉他自己要带他去看医生的事?还是隐瞒着先斩后奏。


唐毅本来大可不必如此困扰,说的难听点儿,家里的孟少飞是唐毅捡回来的,既然是捡那么也能扔。




唐毅情场遇人不及百个也有两位数。


在成年人的世界观里,不依不饶不是好办法,人人都爱大方得体,也会爱潇洒自如。





唐毅本该如此对待孟少飞,但唐毅在关键时刻犹豫不决。


唐毅无非就是有些在意屋里那孩子。





「刘老,能把人请家里来嘛?价钱不是问题。」


家里来了客人,孟少飞只知道来了位陌生面孔,确切的说除了唐毅都是陌生面孔。





唐毅敲了敲房间门,他知道孟少飞躲在里面,他有些怕生。


房间门被打开后,唐毅快速跻身进入,转过身又轻轻带上了门。





唐毅跟以往不同,这会儿倒是显得有些严肃,唐毅缓缓弯曲双腿抓住坐在床边的孟少飞。


孟少飞不是那种没有任何感知的孩子,他有想法有表情有血有肉就是不怎么说话,唐毅姑且认为那是在保护自己,可唐毅一回想到孟少飞主动伸出的手,那样的情感自然和现在所看到的是背道而驰的。






孟少飞伸出那双手的同时,就是信任眼前这位男人也就是唐毅的开始。

也是两人羁绊的开始。





唐毅带着些麻醉自己的腔调皱紧眉头,要说为何皱紧眉头唐毅也说不清楚只是唐毅想着孟少飞能乖乖听话。



「阿飞,今天家里来了客人...」


「嗯...是这样,他是一名心理医生,前些天给哥哥看了,哥哥呢,觉得这人的心理健康很重要,你现在住哥哥家,哥哥理所当然该照顾你的全面起居更包括心理的东西。」





孟少飞依旧没说话,但唐毅提到自己看过心理医生孟少飞的肌肉明显由于握紧的手发力的有些生疼。


唐毅没着急问他就是来回抚摸孟少飞的手,唐毅认为那是在安抚。






唐毅还是把他给带出来了,孟少飞全过程也就嗯嗯啊啊,有些时候能蹦出个一两个字,当然,他的神态应该会给心理医生一些暗示。





「是这样,这孩子有挺明显的自闭症症状」


「自闭症其实属于精神疾病,按理说应该看精神科医生,不过我们这些心理科医生都是具有精神科的资质,就是我建议还是去做相关的检查,第一个就是智力检查」


「那...医生,意思是还是得全面应对他的问题。」


「嗯,总之,就算检查出来确实是,但症状也分很多种,我建议作为家属的你需要多了解这类病因状况什么的,主要是教育和训练,至少得让他达到自我照料的能力,如果他有,那现在还没成年,还是有机会缓解。」


「至少,他问题不能算很大,你看他就是说话最恼火,也不是不能说就是无法像正常人那样表达过多情绪,你平时得耐心对待才行。」


「嗯,谢谢医生。」





送走医生后,留下唐毅一个人辗转反侧竟有些不知如何是好,关于孟少飞的生活,学业,心理健康,这些重压在唐毅身上不是受不起只是这是第一次。


不知如何是好罢了。


孟少飞看来有些喜欢那电视机里在放的家庭伦理剧,唐毅无法猜测他内心所想的东西,就这么看着他,他在某一种东西上集中力就是很强,也许跟自己说话有些神情散漫跟这会儿就是两码事。



毕竟孟少飞也知道与他面对面的是一个拥有思想会好好说话有情绪的男人,跟电视里的不一样,在电视的对立方,孟少飞无疑是足以掌控的。


「阿飞,好看吗?」


「阿飞?」


唐毅确实该磨炼下自己的性子,孟少飞有时听不见很正常,这些都是这些孩子的血液里或多或少会有的症状。


孟少飞转过身来,盯着地面点了点头。


唐毅有些想捉弄他,起身与之平行。



「阿飞,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


唐毅捧着孟少飞的肉脸,满满的胶原蛋白。


「阿飞,好看吗?」


孟少飞在挣扎,但也不过于冲动,就是不愿看着唐毅的眼睛。


但那天,明明看了。


「哎哟,你好乖阿...快看电视吧。」


唐毅没法了,转了抓孟少飞的软毛又回到沙发上陪着他看电视剧。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


耳边传来的闹铃丝毫没有影响看电视的孟少飞,唐毅也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

定这个闹铃也是因为父亲再次找上来,需要自己亲自去一趟。


评论

热度(47)